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排管中心主任:郎平担任总教练主要考虑身体原因

徐征 王镜宇
2017年03月30日08: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排管中心主任:郎平担任总教练主要考虑身体原因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徐征 王镜宇)中国女排29日公布了最新一期集训名单,在新一期国家队当中,功勋教练郎平将担任总教练,安家杰任执行教练。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表示,这主要是为了郎平的身体康复考虑,目前郎平的主要工作还是从宏观上来掌控球队。

  对于郎平“总教练”的职务,李全强解释说,由于郎平刚做完手术不久,因此在目前阶段她身体的康复是第一位的。他说:“(这个决定)主要是根据她的身体情况。她刚做完手术,如果完全做主教练,每天盯着球队,从身体各方面都做不到,对恢复也不利。所以目前队伍中的一些事,比如组队、制定安排训练计划等等,让郎平从宏观上把控,从大的方面来率领球队。主要还是要让她把身体康复好。”

  在新一期的集训名单中,里约奥运周期的女排队长惠若琪不在名单当中,此外魏秋月和曾春蕾等名将也未能入选。李全强表示,这期集训名单是以郎平为主的教练团队决定的,不便过多评价。

  此前,在洛杉矶术后养伤的郎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出任女排主帅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康复和做另一条腿的手术是主要任务。而对于外界看好郎平出任排协主席的可能,郎平也表示,自己相比当官更善于技术,没有考虑过担任排协主席。

  当时郎平表示,这中间会回国协助排管中心的工作,为国家队的组建提出自己的建议。

  1月19日,郎平在芝加哥进行了右侧髋关节置换手术。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