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俄罗斯世界杯 巴西第一个来了

朱小龙
2017年03月30日08:2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巴西队成为第一支通过预选赛晋级俄罗斯世界杯的球队。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29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首支正赛球队已经产生——巴西队成为了全球首支率先突围的球队。

在巴西队3比0完胜巴拉圭队、完成一波神奇九连胜的同时,由于乌拉圭在秘鲁高原主场1比2失利,巴西队在预选赛还剩下4场的情况下,14战10胜3平1负拿到33分,目前哥伦比亚队积24分排名第2,排名第3和第4的分别是乌拉圭队和智利队,均为23分,第5名阿根廷队积22分。

按照南美区前4名出线的规则,由于乌拉圭队和阿根廷队之后还会有一场直接交锋,巴西队实际上已经提前出线。剩下3个名额很大概率在哥伦比亚、乌拉圭、智利和阿根廷队之中产生。而玻利维亚和委内瑞拉两队则已经提前被淘汰。

除去自动获得一个参赛名额的东道主俄罗斯队,巴西队成为了全球首支通过预选赛产生的参赛球队。

从巴西世界杯上的1比7惨剧,到如今成为全球范围内首支突围预选赛的球队,“桑巴军团”似乎又找回了往日的荣光。

在圣保罗科林蒂安球场,巴西球迷现场不断高喊蒂特的名字,对这位率领球队取得连胜的主教练表达感激。马塞洛赛后也说:“现在我们每名球员都努力训练,每一场比赛都赋予球队新的生命。蒂特的到来改变了一切,我们都非常感激他。”

低调、务实是蒂特的特质,而他也把这种气质带给现在的这支巴西队。球队中后卫马尔基尼奥斯对55岁的主帅赞不绝口。“他一直保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平,蒂特是一个脚踏实地的教练,他喜欢全队也和他一样脚踏实地。”马尔基尼奥斯说,“他像知道自己的球队为什么能赢,我们必须保持谦虚而且尊重对手,而努力工作就是对对手最大的尊重。”

正是蒂特扛着压力召回了像保利尼奥这样在中超效力的国脚,而保利尼奥也给予他最好的回报——5天前,客场对乌拉圭队的比赛,保利尼奥头顶脚踢成为第一个在乌拉圭蒙特维迪奥主场完成帽子戏法的球员。而对巴拉圭队的这场比赛,保利尼奥又轻松写意地送上两个妙到毫巅的脚后跟传球助攻。

5天之内,保利尼奥打进3球、助攻2次。在巴西队的全部7粒进球中,他直接参与了其中的5粒,外界称之比内马尔更像巴西核心。他在巴西队的闪光表现,无疑是中超的一块活金字招牌。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