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外媒盯上姜至鹏 侧面反映中超影响力提高

闫雯雯
2017年03月31日08:35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外媒盯上姜至鹏

在0:1不敌伊朗后,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第一时间(3月28日23:58)推出海报,致谢无悔追随球队的球迷。据悉,这幅海报是用姜至鹏的背影作为主角,意在为他加油打气。现在看来,这幅海报有点令人难以言表。

姜至鹏被爆“婚内出轨”事件仍旧在发酵,这一出闹得沸沸扬扬的爆款新闻并没有因为两人分别接受采访发布声明而偃旗息鼓,甚至连外媒也开始对此事进行报道,而且还是远在欧洲的足球发达国家,让人不由得惊叹,原来中国足球的影响力现在已经这么大了!

姜至鹏风波登上BBC

从头球解围失误导致中国队败走德黑兰,到前妻张之悦曝光他“婚内出轨”以及转移财产,国脚姜至鹏在不到24小时之内接连受到打击。特别是他还没摆平的家事,甚至引来了国际媒体的关注,其中甚至还包括了BBC的网站。
  日本媒体很快便跟进了这组报道,翻译了姜至鹏前妻控诉长文中的重点内容,引发了日本网友的热议。“渣男不分国界”,“理解他妻子的要求”,“抛弃糟糠之妻,确实渣”,但也有不少人认为:“虽说人品影响球品,但国际体坛风流的明星选手不胜枚举”,“工作和私人生活应该是两码事,要求国家队和俱乐部解雇他,这就太牵强了吧?!”
  如果是因为中日两队在亚洲赛场上的竞争关系让日本媒体特别关注,还说的过去,但是英国媒体的关注则让人匪夷所思。英国媒体《太阳报》作为著名的八卦小报,对于这类桃色新闻的嗅觉特别灵敏,因此以姜至鹏妻子欲与其离婚并申诉剥夺其参加联赛权力为题进行了详细报道。报道中,《太阳报》主要是引用了张之悦的长文微博。无独有偶,BBC也同样引用她的文章对此事进行了报道,BBC还报道称,目前中国足协方面对此事并无回应。
  著名足球专业杂志《442》的网站上也提到了姜至鹏:“中国球员在伊朗遭遇噩梦,之后又被妻子在社交媒体上抱怨有绯闻”;《每日镜报》官网称:“中国后卫给对方送大礼被进球,24小时之内又被披露发生婚外绯闻。”看样子,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姜至鹏的桃色事件不会就此消停。

中超影响力今非昔比

一名中国国足球员发生徘闻,对于西方媒体来说并不是什么多了不起的新闻。特别是在英国这种地方,球星出轨的新闻简直都不能算是什么新闻,洁身自好的球星没几个,仔细数数都能数得过来。过去,在英国媒体上见到的丑闻,有前威尔士球星吉格斯与弟媳有染,有特里的友妻门,甚至连英国的全民偶像贝克汉姆还曾与女助手丽贝卡出轨,中国媒体那个时候都是追着国外媒体后面看爆料。
  但如今,姜至鹏的消息已经登上了英国媒体,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中超的买买买行动确实已经起到了很大的传播效应,虽然如今的中超水平还有待提高,但是至少名气已经打响,国外媒体不仅关注中国各级球队的表现,甚至连花边新闻也都登堂入室。
  事实上,现在每年的冬窗和夏窗转会窗口开放之前,总会有很多国际大牌球星的名字与中超扯上关系,而世界名帅诸如佩莱格里尼、卡纳瓦罗、里皮等,也纷纷前来中国执教。也许,未来外国媒体盯上中国球员的机会更多,这也给球员们提了个醒,一定要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因为不仅仅是在球场上,甚至你在球场外的一言一行,也有可能影响到中国足球的形象。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闫雯雯

姜至鹏微博发声明——
  希望“就此两别,各自安好”

在姜至鹏前妻张之悦曝光他曾“婚内出轨”后,随国足返回国内的姜至鹏,在抵达后第一时间通过媒体进行了简单回应,称“法院一年前已经判定离婚”,并就因个人问题对国家队、俱乐部造成的不好影响,“向大家表示抱歉”。随后,在3月30日凌晨3点08分,姜至鹏又在其个人微博上,发布了《关于与张之悦女士婚姻前后的声明》,再次对此事进行了一番较为详细的回应。
  姜至鹏在声明中写道:“我与张之悦女士之间婚姻结束并非由于第三者原因,实是两人之间的问题;关于婚姻存续期间我和张之悦女士双方收入及财产包括房产问题,法院已作详尽调查并依法进行了分割;我也想对张之悦女士道一声感谢,感谢多年的相伴,希望两人就此两别,各相安好。”
  而张之悦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张之悦表示就是想要让大家知道姜至鹏的真面目,希望能够得到法律公正的判决。张之悦表示并不会考虑她的曝光给姜至鹏的职业生涯带来怎样的影响:“没有担心过,他将来的职业生涯或者他将来的生活,与我没有任何关系。因为,他不仁我不义嘛。他既然这样子绝情,我也不需要再留什么情面了。”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