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9连胜先后击败马刺火箭 勇士回到熟悉的节奏

冯爱军
2017年03月31日08:2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勇士回到熟悉的节奏

难怪越来越多的NBA球迷喜欢勇士队,因为他们时不时就会有神作上演。面对全联盟最稳健的马刺队,昨天勇士竟然在客场以110:98逆转翻盘。尽管杜兰特还没有复出,但是勇士在最近一波9连胜中先后击败了马刺和火箭,可以说已经扫清了常规赛夺冠的障碍。

勇士昨天是背靠背出战,首节马刺以15:0开局,随后勇士的进攻仍旧磕磕绊绊,分差一度被拉开到22分。尽管伊格达拉被换上场后连得7分,但首节比赛过后勇士还是以17:33落后。然而,这之后就是勇士上演绝地大反击,领头的又是奇迹创造者库里。库里出场35分钟,20投9中、三分球8投4中,最终得到29分和11助攻的两双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加上这4记三分,本赛季库里的3分命中数已经达到了289个,超过自己2014-2015赛季的286球,升至历史第2位。历史单赛季三分纪录的保持者也是库里,他在2015-2016赛季命中了402个3分球。

另外,有趣的是,据ESPN的统计,过去三个赛季中,勇士在首节落后15分的比赛中取得了3胜0负的战绩。“勇士在防守端所有的换防都对我们产生了影响,”赛后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在谈到被翻盘的原因时说道,“我们的跑动做得不够好,在投篮方面做得也不出色。”

勇士主教练科尔则认为,球队是受益于此前在困境中的磨炼:“我认为球队在缺少杜兰特的时候所输掉的那些比赛,最终会对我们大有裨益。因为当你输球时,你会努力去捍卫自己,搞清楚自己的优势在哪里。我们在失去杜兰特时曾一度困难重重,但我很高兴看到我的球队最终触底反弹,做出回应。”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