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刘国梁连任总教练“板上钉钉”

金朱玺
2017年03月31日08:19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30日上午,中国乒乓球队在辽宁鞍山召开教练员竞聘会议。刘国梁宣布继续竞聘国乒总教练,连任几乎板上钉钉。马龙的恩师秦志戬成为男乒主教练的唯一人选。马琳、王皓等参加了男子一队教练的竞聘。

21日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在下发教练员竞聘通知后,关于刘国梁不再担任男乒主帅的消息就不胫而走。在竞聘会现场,刘国梁也证实自己将不再担任男乒主教练,但仍然会继续竞聘国乒总教练。在所有的竞聘位置中,也唯有刘国梁的位置是几乎不可撼动的。

相比于以往竞聘,男乒一队教练员岗位竞聘显得尤为激烈。值得一提的是,奥运冠军马琳、王皓也出现在了男乒一队教练员的竞聘名单中,但他们也无法确保一个席位。本次男一队教练员定额只有5名,竞聘人达到了6名,虽然胜出率较高,但参加竞聘者个个履历光鲜,谁落选都会令人惋惜。不少竞聘者也将第二竞争岗位投向了女乒一队教练。但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没有人参与竞聘男乒二队主教练一职。

比起竞争激烈、竞聘结果难以预测的男队来说,女队似乎要平静一些。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首次带队出征奥运会的孔令辉率领弟子们包揽了女单和女团的冠军。此次孔令辉将继续竞聘女队主帅,他承诺在东京奥运会上力争卫冕女子项目两枚金牌。竞聘最终结果将于4月1日公布。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