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北京跑”引两万余跑友参加

黄志阳
2017年03月31日08:1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跑”引两万余跑友参加

  2017北京国际长跑节暨北京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16日举行。记者昨日从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活动中的半程马拉松将有两万人参加。

  北京国际长跑节的前身是1956年创办的北京春季环城跑,被跑友们称为“北京跑”。2016年,这项全民健身品牌赛事首次升级为半程马拉松,起、终点分别在天安门广场和位于国家体育场“鸟巢”西侧的庆典广场。同时,这一活动还保留了家庭跑环节。随着民间跑步人群日益壮大,今年“北京跑”报名工作采取了“预报名+抽签”方式。为期3周的预报名阶段,共有近5万名中外跑步爱好者报名;通过抽签,其中两万名选手将最终参加半程马拉松;家庭跑的参赛人数依旧是1000人。

  昨天的发布会上,81岁的汤伯成以资深跑友代表的身份亮相。去年的“北京跑”,他曾以2小时19分54秒完成了人生首个半程马拉松,并许愿再跑一次“半马”。今年,这位精神矍铄的白发老人将在“北京跑”上实现愿望,“我31年前就开始跑步了,从5公里、10公里到20公里,循序渐进,越跑越能跑。”汤伯成希望用自己的事迹激励更多人加入跑步行列,“尤其是年轻人,大家一起跑,一起强健身心。”

  值得一提的是,除比赛外,本届“北京跑”还将举办多场配套跑步活动,包括针对家庭跑者、女性跑者以及首次挑战“半马”跑者的训练营以及充满“京味儿”元素的跑步嘉年华等。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