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武汉马拉松

二季度国内30多场马拉松 汉马当选“最期待”

高崇成
2017年03月31日15:53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汉马当选“最期待”

  4月至6月是一年中最适合跑马拉松的季节,国内各地马拉松及各类跑步活动将成为体坛主流,仅在中国田协注册的马拉松赛事活动就达到30多场次。《21世纪经济报道》近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4月9日即将举办的第二届武汉马拉松,成为二季度国内最期待的马拉松。

  二季度,国内最受关注的马拉松赛事主要包括汉马、秦皇岛国际马拉松、大连国际马拉松、兰州国际马拉松、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国际越野挑战赛TNF100。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的调查,汉马在“百度检索量”“新闻检索量”“冠军奖金”和“最高微信指数”等4项指标上,前两项均排名第一,后两项排名第三。

  而在宣传工作排行榜方面,汉马在几个主要马拉松赛中所占比例高达37%,比排名第二的北京国际越野挑战赛高出16个百分点。在最重要的二季度马拉松人气榜排名方面,汉马以24%的高支持率排名第一,成为二季度国内最期待的马拉松。刚进入第二个年头的汉马能取得这样的表现,在国内城市马拉松赛的历史上实属罕见。

  汉马之所以成为跑者们二季度最期待的马拉松赛事,得益于2016年第一届武汉马拉松所积攒的良好口碑,众多马拉松跑者对第一届汉马的组织情况和路线设计等都极为推崇。在《人民体育》28日发布的2016年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TOP100中,从赛事热度、赛事级别、参与情况、赛事基本设置、赛事奖金、专业性等方面来综合衡量后,北马、厦马、广马排名前三,首届汉马以65.96的总分挤进前十,排在第九位。

  下周日,来体验不一样的汉马

  选择参加一项马拉松,除了赛事本身良好的口碑外,举办城市的作用也相当突出,根据调查,有60%的跑友在跑马拉松的同时会顺便旅游。第二届武汉马拉松将于下周日开跑,这段时间也是武汉一年中最美的季节,跑友们可以来武汉跑出不一样的马拉松。

  有江有湖有文化的汉马等你挑战

  对于选择汉马的原因,很多跑友曾表示武汉的樱花很美很有名,正好趁着跑马拉松的机会来踏青。事实上,武汉不光只有樱花,还有江有湖有山水、有厚重的历史文化。

  一条中山大道看遍老汉口:去年重新开街的中山大道,首次成为汉马的跑道,跑在一元路至武胜路的4.8公里长中山大道赛段,跑友们可以在吉庆街、六渡桥等地标真切感受到老汉口厚重的人情烟火味和浓郁的商业气息。

  为万里长江第一桥欢庆60岁生日:1957年建成的武汉长江大桥是万里长江第一桥,时至今日依旧是长江南北的交通大动脉。跑友不仅可以在这里体验到“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壮美,还可以为长江大桥欢庆60周岁生日。

  三镇穿越体验武汉之美:汉马赛道沿途,串联起了长江、汉水、古琴台、黄鹤楼、沙湖、东湖、磨山等武汉最美地标,可以让跑友在挑战这条最美赛道时淋漓尽致地欣赏和体验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厚重的历史文化。

  新增四大变化确保跑友舒心参赛

  2016年首马时,全球各地跑友对汉马的竞赛组织等各方面工作赞不绝口。今年,汉马新增四大变化,为跑友创造更舒心的跑步条件和环境。

  增设13公里跑奖牌:下周日开跑的第二届汉马,不仅参赛人数从原来的20000人增加到22000人,还将原来的健康跑更名为13公里跑,还增设了13公里跑完赛奖牌。全马完赛选手中还将抽取200人直接获得北京马拉松参赛资格。

  增加能量补给站:在首届汉马的基础上,今年将增加12.5公里、17.5公里、22.5公里、35公里这4个能量补给站,半程的选手也可享用组委会提供的香蕉等能量补给。

  增设中国籍选手特别奖:增设中国籍选手特别奖,吸引国内优秀选手参加,男子第一名成绩达到2小时20分00秒,女子第一名成绩达到2小时40分00秒,将获得50000元奖励,未达到相应成绩者奖金数额减半。同时增设男女各10000美元的破赛会纪录奖。

  增加志愿者人数:今年将有近5000名志愿者参与到赛事服务中,比2016年增加近500人。此外,今年汉马还将设置100名医疗跑者,增设120名安保跑者。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