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拜仁全球第一所全日制足球学校落户中国深圳

2017年04月01日20: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2017年3月30日晚,德国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与中国深圳市政府达成共识,在德国慕尼黑安联球场联合召开全球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拜仁全球第一所全日制足球学校落户中国深圳。

拜仁(深圳)足球学校由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正式授权运营,该项目秉承足球主题无边界办学理念,是深圳首家体教结合、以拜仁足球为特色、以中国本土名校为依托的国际化学校;是华南首个集足球青训、特色办学及体育文化生态休闲于一体的功能联动带;同时也是一座鲜活的具有国际水准的足球训练体育公园。

德国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国际市场战略董事瓦克与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王勇健、中体未来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光共同签约,正式宣布拜仁(深圳)足球学校成立。拜仁董事会主席兼CEO鲁梅尼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本次与深圳市的合作有很大的期望,他认为深圳是一座国际化的大都市,双方完全可以开展持续良好的合作。

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国际市场战略董事瓦克先生表示,未来拜仁俱乐部将重点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关系,与中国分享拜仁在足球领域丰富的知识和价值。拜仁俱乐部足球大使、传奇球星萨利哈米季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足球拥有巨大的潜力,拜仁将向中国分享并贡献在足球领域的知识和价值,帮助中国推动足球的改革与发展。

据悉,拜仁(深圳)足校座落深圳市龙岗中心区,未来将建成6块11人制足球场,10块5人制足球场、4块5人制室内足球场、体能训练馆、技战术研讨室、营养康复中心、球迷俱乐部、拜仁博物馆等,并将建成一块具有高科技功能的训练场。拜仁(深圳)足校将实现扩大深圳乃至全国足球人口、提高竞技水平、培育足球人才和相关产业服务人才的办学目标。在整合深圳龙岗大体育大健康产业带的同时,为其注入德国足球文化,最终形成最具特色的足球青训全球名校。

中德携手共建国际青训中心

2017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中德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2016年11月,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德国出席中德足球发展座谈会时提出:“德国足球文化源远流长,有着完善的青训体系和先进经验,希望中德双方建立稳定、持久的足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强两国国家队及职业俱乐部之间的交流。”随后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签署了中德足球方面的国家级合作协议。

正是在这种中德两国国家级合作的战略背景下,深圳市政府在2016年9月中德经贸洽谈过程中,与拜仁董事会主席兼CEO鲁梅尼格先生进行了会晤,就深圳市引进拜仁青训体系达成共识。深圳市政府把市国资委发起并由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承办的引进拜仁足球青训体系并筹建拜仁(深圳)足校列为重点推进项目,给予大力支持。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所属全资企业深圳市深投教育有限公司与中体未来投资有限公司联合组建中德体育投资(深圳)有限公司,负责拜仁(深圳)足校项目的开发建设和后续运营工作。

引入拜仁青训体系有着深远意义,这是深圳市落实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深化中德友好往来,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同时也是深圳展示国际化形象与品质,提升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渠道。引入拜仁青训体系筹建足校既是深投控响应政府发展足球产业号召,积极推进落实供给侧改革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圳市属国资国企布局高端服务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的战略选择。

多方聚力推动中国足球未来

拜仁董事会主席兼CEO鲁梅尼格表示,拜仁将在深圳打造原汁原味的德式足球训练体系,为中国足球培养出更多的后备人才,希望能够进一步完善中、德两国青少年足球交流合作机制。

作为拜仁(深圳)足校投资运营机构之一,中体未来总经理郭小伟表示:中体未来是一家具有国际视野的体育投资公司。此次将世界顶尖的德国足球青训体系和拜仁足球文化引入深圳,中体未来将携手深圳与拜仁全力投入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基础建设中来,打造一个全方位的集特色办学、体育产业研发服务及大健康生态于一体的中国足球产业示范品牌。足校建成后我们将秉承无边界办学理念,体教结合、以拜仁足球为特色、以中国本土名校为依托的国际足球名校。

拜仁(深圳)足校是拜仁在全球开办的第一所全日制足球学校,其无边界办学模式,通过普及中小学校园足球实现校企融合、体教结合,通过高中部双轨制及职教结合方式等解决产学相融和多元化出口问题。同时,它将与深圳市最优质的品牌教育资源进行整合,引进原汁原味的世界顶级的拜仁慕尼黑青训体系,力求打造中国足球青训旗舰体系,引领中国足球加速发展。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