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恒大无帅无队长 上港迎客战首胜?

朱小龙
2017年04月01日08:2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恒大代表着中超的旧秩序,而上港是最接近颠覆的那一个。斯科拉里、博阿斯、保利尼奥、胡尔克、奥斯卡,这些名字确保了这场对垒将会火花四溅。而且这场比赛也会通过多家电视台向全球直播,可以说是中超的“门面之战”。

此前双方4次在天河体育场交手,恒大两胜两平保持不败。4月1日的这场对决,恒大缺少主帅斯科拉里和队长郑智,上港会否迎来了客场首次击败恒大的最佳机会?

国家队比赛日对于这场比赛的影响是无需多言的。恒大有多名国脚参加了国足的两场世预赛,甚至还包括代表巴西出战的保利尼奥。在带领“桑巴军团”成为全球首支晋级世界杯的球队之后,保利尼奥不得不迅速乘机从地球的另一端飞回来。在3月31日的发布会上,他的样子看上去充满疲惫。

相比之下,上港队的几名国脚虽然同样受到国家队征召,但并没有出场比赛。上港是否因此将获得体能上的优势?

代替斯科拉里出席发布会的助教内拉认为,球员们回来时虽然疲劳,但是带着不错的竞技状态:““我们的球员回来了,所以也不能说我们缺兵少将。当然他们在国家队的消耗的确非常大,特别是大部分球员都是踢满90分钟的比赛,但球员在国家队的比赛状态都不错,所以相信他们回来后也会延续不错的状态。”

博阿斯对此也有相同的认识:“上港有4名国脚,但是他们在这15天时间里,没有得到出场机会,这对于一个教练来说也不是他所期待的。这些球员失去了比赛的节奏,对于状态的保持也有难度。”

比赛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恒大此前已经输给了鲁能,而如果再在主场输给上港,博阿斯已经算好了这笔账,“那么我们对恒大就能建立起6分的领先优势,那会是很好的事情。”

虽然联赛是很漫长的旅程,但恒大和上港已经是明面上的争冠对手,相互之间的交锋肯定对于信心和士气上都有极大影响。博阿斯对于这是否是击败恒大的最佳机会不置可否,但可以确定的是,他一定非常渴望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没有队长郑智和主帅斯科拉里,恒大能否守住天河主场不被攻陷?内拉的表态倒是很有信心:“球队已经对上港队的踢法和阵型有了充分的研究,已经准备好了这场比赛。”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