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亿利主场首秀是攻是守?帕帅搏三分要有取舍

李天然
2017年04月01日08:39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本周日19时35分,在中超联赛第三轮比赛中,天津亿利队将坐镇团泊足球场迎战重庆当代力帆队。面对实力相近的对手,又是新赛季、新主场的首秀,天津亿利队当然想摆脱两轮不胜的“阴霾”,拿下三分。

“来者不善”的对手

别看重庆当代力帆队非中超豪强,但对于天津亿利队来说它可是块难啃的“硬骨头”。自对手在2015年重新升入中超联赛以后,过往两年的4场比赛,天津亿利队只在2016年客场以2比1战胜过对手。除此之外未尝胜绩,并且在两个主场全部输球。本赛季,老将王栋和谭望嵩转投天津亿利队,重庆当代力帆队失去了重要的中场、防守核心,实力大减。

重庆当代力帆队在本赛季遭遇主场两连平,主帅张外龙身上的压力不小。本轮开启客场之旅之后,他们将先后去往天津和南京。如果不取胜或拿分,恐怕很难和球迷交代。对比之下,天津亿利队这个去年的保级对手,可能是重庆当代力帆队拿分把握最大的,他们也势必将全力出击。

看老帕如何巧排阵容

天津亿利队主帅帕切科本赛季强调的地面进攻从前两轮的过程和结果来看还需要进一步地磨合和探索。本轮主场作战,天津亿利队将派出怎样的阵容组合?老帕在锋线上选择迪亚涅还是伊德耶?他们会同时首发吗?球队又有谁能站出来打破进球荒?一系列的问号,要到比赛当天才能揭晓答案。

从人员配置来看,天津亿利队的中场优势绝对明显,古代尔耶、米克尔以及王栋的组合攻守兼备。反观重庆当代力帆队,在王栋出走之后,韩国人郑又荣受到新政限制恐怕很难上场,只靠彭欣力、王维成以及1997年小将南松支撑中场,缺乏些厚度。不过,在重庆当代力帆队锋线上,有着“小摩托”之称的费尔南多和新援卡尔德克将用进攻为中场分担一些压力。张外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会在与天津亿利队的比赛中派出双前锋,不排除与主队大打对攻的可能。届时,就需要天津亿利队的中场组合为后卫提供更多的防守支援。此外,对手熟悉的王栋在比赛中必将受到重点“照顾”,帕切科是否会将他雪藏,或是安排特别的战术布置,将成为一大看点。

间歇期,天津亿利队前往上海进行了拉练,球队着重演练了“黑风双煞”同时登场的进攻组合。虽然帕切科没有明确回答这是否代表首发阵容,但加强进攻的信号已经相当清晰。如果选择迪亚涅和伊德耶首发,中场就将舍去一个外援名额,后卫线也将采用全华班。一招祭出后的连锁反应,帕切科应该清楚。只是在进攻和防守的选择题上,老帕恐怕只能舍弃后者。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