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2026年世界杯建议亚洲8席 国足机会来了?

朱小龙
2017年04月01日08:2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48队参赛的世界杯如何分配名额?国际足联北京时间3月30日在官网给出了答案——亚洲8席、非洲9席、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6席、南美6席、欧洲16席、大洋洲1席。东道主将直接获得一个参赛席位,但会占用所在大洲的1个参赛名额。

国际足联当日在苏黎世召开会议,通过讨论拿出了这份参赛名额的分配建议方案。欧足联表达了对确保其最多参赛席位的满意,而最大赢家非洲、名额接近翻倍的亚洲和大洋洲以及另外两大足联,都在不同程度上满足了基本匹配其球队数量和实力的名额增幅,由此看来,这是在各方博弈后一个较为令人满意的结果。

据悉,这一建议方案将在5月9日在巴林召开的国际足联会议上,正式交由国际足联理事会审批通过。

根据当日公布的建议方案,非洲足联增加的名额最多,由目前的5个增加为9个,成为此次“扩军”的最大赢家。亚洲由4.5个增加为8个,接近翻一倍。大洋洲由0.5个,增加为1个,不需再打附加赛,这将确保“扩军”后的每届世界杯都能出现一支大洋洲球队。

世界足坛的“老大哥”欧足联,名额由13个增加为16个,继续保持了主导地位。南美洲由4.5个增加为6个,这将有利于巴西、阿根廷、智利、哥伦比亚、乌拉圭和巴拉圭等传统强队在“扩军”后稳定出现在世界杯上。此外,北中美和加勒比足联的名额则由3.5个增加到6个。

上述席位相加共产生46支球队,而最后两个席位,根据各方提议,或将通过6队参加的附加赛来决出。这个方案的初步建议是,除了欧足联之外,另外5个大洲的足联,各自派一支球队参加,一共5支球队。而那届世界杯东道主所在的足联,由于东道主获得直接晋级席位,可能会占据本足联的1个名额,所以将再派出1支球队。

由于国际足联委员会建议在世界杯举办地举行附加赛,提前检验承办国的能力。有消息称,联合会杯很有可能因此被取消。

在亚洲球队名额被增至8席的情况下,国足是否迎来了更大的晋级世界杯机会?参照目前的FIFA积分或者12强赛排名,国足只能参加世界杯附加赛。因此国足要做的,仍然是苦练内功,提升自己的实力水平。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