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德国足坛名宿克劳琛:世界杯扩军 并非都是利好

宋翃
2017年04月01日08:4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杯扩军 并非都是利好

北京时间3月30日晚,国际足联公布了2026年世界杯席位分配的初步方案,其中最令中国球迷关心的亚洲区,席位从目前的4.5增加到8个,而且是直接出线席位。此外国际足联还有2个附加赛席位,如果这个方案最终通过,中国队打入世界杯的难度毫无疑问将大大降低。对此,德国足坛名宿克劳琛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坦言,从整体上看,扩军“是个令人感到遗憾的决定”。

“这将影响赛事观赏性”

当国际足联决定2026年世界杯扩军为48队的时候,参赛名额的分配就成为各洲都关注的问题。从目前的方案来看,因凡蒂诺充分考虑了各大洲的诉求。非洲和亚洲成为扩军的最大受益者:非洲得到9席,亚洲得到8席。

对于这样的变化,克劳琛接受北京晨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明显希望扩大世界杯影响力的决定,希望更多的国家参与到赛事中,但这是一个不顾及世界杯观赏性和世界杯利益的决定,将直接影响赛事的观赏性。”

“违背俱乐部球员利益”

欧洲早就说过至少要求16席,因凡蒂诺满足了他们的需求。在48队参加的世界杯上,共16个小组,每个小组就将有一支欧洲球队,也满足了欧足联的欧洲球队不同组的要求。

美洲方面也有收获,考虑到南美只有10支球队参加预选赛,6个直接出线的名额已大大降低了难度。中北美现行世预赛的决赛阶段就是6队,等于全部保送入围。以他们的实力,还有希望通过附加赛拿到更多的名额。

当然,最高兴的肯定要数大洋洲的新西兰了。按照国际足联的新方案,大洋洲将从目前的0.5席增加到1席,这显然是为新西兰量身定做的名额。

克劳琛直言,“这是一个商业利益驱使的决定,之所以有这样的名额分配,也是希望占据更多的市场,但这明显违背俱乐部和球员的利益,从长远角度来说,这对于俱乐部、球员和世界杯也不一定会有积极的影响。”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