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女篮

许利民出任中国女篮主帅

王洋
2017年04月01日08:0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许利民出任中国女篮主帅

  昨天,中国篮协在官方网站公布了中国女篮主教练竞聘结果,本赛季率北京首钢女篮夺得WCBA联赛总冠军的主教练许利民将出任新一届中国女篮主帅。

  在不久前结束的2016至2017赛季WCBA联赛中,51岁的许利民率首钢女篮夺冠,成功卫冕。最近6个赛季,首钢女篮更是3夺WCBA联赛总冠军,成为一支王者之师。长期在联赛一线从事主教练工作的许利民向业内展现出了出色的执教能力,以及对女篮球员运动特点的熟悉与了解。在刚刚过去的里约奥运周期里,许利民一直作为中国女篮的助理教练辅佐澳大利亚籍主帅马赫开展工作。考虑到许利民对中国女篮的现状了如指掌,综合以上因素,中国篮协在听取了他的竞聘报告后,最终拍板决定让他出任中国女篮主教练。

  中国篮协在昨天发布的公告中写道:“根据《篮球项目国家队教练员、运动员选拔与监督办法及实施细则》和《2017年中国女篮主教练选拔方案》,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国家女篮主教练选拔组充分讨论研究,经中国篮协主席办公会同意,并报请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篮协聘用许利民同志担任中国女篮主教练。”在《2017年中国女篮主教练选拔方案》中,中国篮协提到,将根据备战奥运会的规律,与主教练签署“3+1”年的聘用合同。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