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重登世界之巅 中国双人滑终结“七年之痒”

邓菲菲
2017年04月01日08:2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双人滑终结“七年之痒”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7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首金诞生,在双人滑比赛中,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以232.06分的总分首次加冕世界冠军,中国双人滑终结“七年之痒”,继2010年之后再度登上世界之巅。

  另一对中国组合于小雨/张昊获得第四,尽管遗憾地与奖牌擦肩而过,但由于其与隋文静/韩聪的名次之和没有大于13,中国队获得了平昌冬奥会花滑双人滑的三个参赛名额,这也标志着中国双人滑正式迎来新时代。

  中国双人滑上一次夺得世界冠军还要追溯到2010年世锦赛,当时刚刚在温哥华冬奥会与金牌擦肩的庞清/佟健获得了他们职业生涯第二个世锦赛冠军。然而随着三对黄金组合相继退役或者淡出,中国双人滑陷入了低谷期,在2012-2014年三届世锦赛甚至没有奖牌进账,索契冬奥会没有实现满额参赛,也没能站上领奖台。

  直至2015年隋文静/韩聪强势崛起,连续两届世锦赛摘得银牌,这种青黄不接的现象才有了明显改善,这次又是她们以绝对实力登顶,为中国双人滑结束了“七年之痒”。

  “十八年前!十八年后!今天同是赫尔辛基,我们中国双人滑隋文静/韩聪为中国队夺得这枚意义重大的金牌!”已经升级为双人滑主帅的赵宏博之所以在赛后发出这样的感叹,皆因他跟申雪18年前正是在这里摘得中国双人滑史上首枚奖牌。这一次,福地赫尔辛基又再次成为中国双人滑梦开始的地方。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