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花滑世锦赛冠军隋文静:把观众感动哭了

邓菲菲
2017年04月01日08:3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隋文静:把观众感动哭了

  看着在最高领奖台上露出灿烂笑容的隋文静,不熟悉的人可能难以想象,这个不满22岁的姑娘一年前还生活在职业生涯能否继续的惴惴不安中。

  由于常年累积的伤病,已经连续两届世锦赛收获银牌的隋文静不得不接受右侧脚踝外侧副韧带重建和左侧脚踝肌腱复位手术。术后隋文静要重新学走路、重新找滑冰的感觉,直到去年10月才恢复训练。本次世锦赛他们自由滑的曲目《忧愁河上的金桥》,讲述的正是过去这一年经历磨难后重返赛场的故事。

  “我没想过在比分上是否赢了对手,我在节目中享受了自己。我把故事滑出来了,把观众感动哭了,我做到了!”隋文静说,“我们与观众之间这样的交流和对话,是这项运动最感染我的地方。”拿到世锦赛冠军让隋文静实现了从小的梦想,但这不会是她们的终点,他们的目光已经瞄准了明年的平昌:“我们还需要努力,因为明年还有奥运会,我们也希望我们能走到顶点。”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