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竞技动态

隋文静韩聪首夺花滑世界冠军

王笑笑
2017年04月01日08:0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隋文静韩聪首夺花滑世界冠军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赫尔辛基决出首金。中国名将隋文静/韩聪以刷新短节目、自由滑、总得分3项个人历史最高得分的表现,第一次登上世锦赛最高领奖台,成为继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之后第三对荣膺世界冠军的中国双人滑选手。

  去年5月,隋文静接受了双踝修复手术,她和韩聪因此错过了很多比赛。世锦赛前,两人仅参加了2月的四大洲锦标赛,在复出后的“首秀”中夺冠。世锦赛上,隋文静/韩聪延续了上佳表现,短节目得分即排在首位。自由滑中,两人对乐曲的完美演绎更是感动全场。尽管隋文静在一次单跳中出现失误摔倒,但两人仍以总分232.06分首夺世界冠军。

  表演结束的一刻,这对患难搭档紧紧相拥,十分激动。“我很兴奋,觉得我们已经赢得了比赛。我不知道会得到什么分数,但我想我们已经做到了最好。”韩聪赛后说,“我们给观众献上了一场动人的表演,大家可以从中感受到我们的故事和情感。”隋文静表示:“世界冠军是我们的梦想,如今能如愿登上最高领奖台,我们的团队、教练、物理治疗师给了我们很多帮助。我们还会继续努力,希望在明年冬奥会上也能登上冠军领奖台。”

  另一对中国选手、首次携手征战世锦赛的于小雨/张昊获第四,他们和隋文静/韩聪一道获得了明年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