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广州日报:为了2026,谁来救救U23新政

张喆
2017年04月02日07:5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了2026,谁来救救U23新政

  恒大对上港,赛前从媒体到球迷一片鼓噪,几乎要把这场比赛定义为中超的“国家德比”了。最终这场焦点大战一波三折,戏剧性和观赏性并存,堪称中超今年开赛以来最精彩一役!

  事实证明:只要恒大保持对比赛百分百的求胜欲望,目前国内还没有具备足够实力挑战他们的球队,更谈不上“终结者”!

  恒大从2比0到2比2,再到3比2,整个过程确实感受到了上港的强大冲击力。但从过程和结果来看,“恒大王朝”仍非当前的上港所能轻易撼动的。

  其一,恒大这条几乎以国家队原班人马组建的后防线,就是中超目前“霸主”与“强队”的天然分界线。上港此前双线连胜,进攻端强大的火力完全掩盖了自己防守端全华班防线的孱弱。

  其二,今年在“限外”政策下,3外援该如何合理使用确实考验各队主帅的智慧。博阿斯昨晚排出433强攻阵形,巴西三叉戟和武磊这4大重型武器悉数首发,类似里皮在12强赛伊中之战的上半场用兵。但不同的是,博阿斯一方面高估了自己后防线的能力,另一方面则是中场由于缺少了艾哈迈多夫而完全失势,导致早早丢了两球,全局陷入被动。其实,里皮在伊中之战上半场侥幸守平后,下半场也要果断加强中场防守力量——我们只能说:“名帅”和“世界名帅”之间,差了N个博阿斯!

  其三,上港的巴西三叉戟确实好用,两个进球都是3人之间的配合所贡献的。但遗憾的是,武磊延续了在国家队的低迷状态,其他本土球员也在进攻上无法提供实质性支援。相比之下,恒大昨晚确实受“FIFA病毒”影响,阿兰和高拉特的状态也不算理想,但全队依然能用整体的均衡发挥笑到最后。

  除了遭遇赛季首败,上港昨晚最为“败人品”的举动莫过于在第14分钟就换下U23球员张华晨,这可创造了本赛季中超“U23新政”一个尴尬的新纪录。其实,针对上港本赛季所为,不少媒体都已呼吁中国足协应该立即出台“U23新政”的补充规定,例如U23球员至少要打满45分钟。

  中国的U23球员,真正的能力其实能有多少高下之分?区别就在于给他机会的多少。对于上港来说,有能力用天价购买外援标王,难道就没有自信真正给U23球员一个成长的机会?比如恒大的徐新,此前斯科拉里也没有给过他1分钟机会,但昨晚顶替郑智出场的他,在受伤被迫离场之前,对胡尔克的限制可是令人眼前一亮的。

  1998年出生的张华晨,正是中国冲击2026年世界杯的适龄球员,可连续3轮比赛,博阿斯都把他当作“U23新政”的牺牲品。昨晚,张华晨在失误导致第一个丢球后就被换下,其因此遭遇的心理打击甚至可能影响整个职业生涯。

  当上港败退出天河体育场的时候,他们的管理者应该明白:只有懂得尊重规则,才有资格赢得未来!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