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花滑世锦赛金博洋第三 中国花滑已获6个冬奥资格

白志标
2017年04月02日07:5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花滑已获6个冬奥会资格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白志标) 在短节目中“撩”完裁判“撩”观众的中国小将金博洋,昨天在自由滑中继续发挥“撩”功,最终以自由滑204.94分和总分303.58分获得季军。在收获第一枚世锦赛奖牌的同时,他也为中国花滑又拿到两个平昌冬奥会参赛名额。至此,中国花滑已经拿到双人满额3个名额、男单2个名额和女单1个名额。

  在女子单人滑中,17岁的俄罗斯美少女梅德韦杰娃实现卫冕,并且创造了自由滑和总分两项国际滑联历史最高分。中国队的两名参赛选手李子君和李香凝表现各异,前者继续失常,最终仅获得第21名;首次参赛的后者则获得第14名,为中国花滑赢得1个冬奥会参赛名额。

  在男单自由滑比赛中,日本名将羽生结弦以完美的发挥第2次夺得世锦赛冠军,日本小将宇野昌磨获得亚军。中国选手金博洋也进入总分300分俱乐部,拿到世锦赛铜牌,并为中国花滑拿到两个冬奥会参赛名额。

  金博洋的发挥继续着短节目时的稳定,从滑行到跳跃、旋转,整套节目全部干净地完成。这套节目难度大,而且他的表演和滑行较过去有较大进步,结果得到204.94分,算上短节目得分,他以总分303.58分首破300分大关,这也是他的个人历史最高分。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