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第二届羽球京城媒体团体赛开战 19支队伍参与争夺

2017年04月03日10: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第二届羽球京城媒体团体赛开战19支队伍参与争夺

  2017年第二届京城媒体羽毛球团体邀请赛2日在京举行,CCTV一队蝉联冠军。 王曦 摄

  中新网北京4月2日电 (记者 王曦)2017年第二届京城媒体羽毛球团体邀请赛2日在京举行,CCTV一队蝉联冠军。

  本次比赛由《羽毛球》杂志和江苏威克多主办,赛事邀请了众多京城媒体参赛。比赛采取混合团体赛制,设有两场男双和一场女双。

  与去年的首届比赛相比,今年参赛球队数量增加5支。共有19支队伍出战,其中CCTV、人民日报、北京青年报、北京电视台和腾讯网均派出了两支队伍。参赛队伍分为4个小组,前两名进入八强通过淘汰赛决出冠军,其余各队排出名次。按照这样的发展趋势,组委会已经考虑在明年实行苏杯那样的分级制,让更多球队找到势均力敌的对手享受比赛。

  2017年第二届京城媒体羽毛球团体邀请赛2日在京举行,CCTV一队蝉联冠军。 王曦 摄

  其次,比赛水平大幅提高。不少参赛队都找来高手参赛,其中不乏一些专业队退役选手,这些球队也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去年的冠军球队CCTV一队打满三场闯入决赛,队员都感到“实力比去年高出了一大截”。为了满足更多女选手比赛的愿望,组委会将去年的混双改成了女双。

  此外,赛事加入高科技元素。比赛中试用了全新人造球“碳音”,受到了球员的好评。

  经过一天的激战,CCTV一队蝉联冠军,人民日报二队获得亚军,新华网队和腾讯一队并列季军。(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