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费德勒重拾当年勇 大师赛强势夺冠

葛晓倩
2017年04月04日08:4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费德勒重拾当年勇

■ATP迈阿密站

6比3、6比4,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网球迈阿密大师赛男单决赛中,费德勒2比0横扫纳达尔,获得职业生涯第26个大师赛冠军。下周,他的世界排名将重新回到ATP前5的位置,位居第四。

费纳对决 天王忆当年

虽然穆雷德约科维奇都因伤退赛,但今年的迈阿密大师赛依然不缺亮点。最让人期待的,就是老对手费德勒和纳达尔会师决赛,这是他们职业生涯第37次碰面。本赛季他们已经有过两次碰面,都是瑞士天王获胜。

昨天的比赛,两人在首盘都获得过机会,费德勒靠着更加积极主动的打法,以6比3胜出。第二盘的情况和首盘类似,纳达尔一直以来的“打反手”策略被老对手成功破解,最终以4比6告负,不得不第5次败走迈阿密赛男单决赛。后者则获得职业生涯第26个大师赛冠军,同时这也是他的第91个单打冠军。

“这是一场接近的比赛,如果你没有看比赛的话,你可能觉得比赛很简单,不过比分并不是全部内容的体现,他其实在两盘比赛都有机会,我只是在关键分上打的比较好。”首次取得对纳达尔的四连胜之后,费德勒说:“祝贺拉法完美回归,我俩又能经常碰面了。我很享受与他对抗,我们第一次在这里相遇是2004年,当时他还是个孩子,如今已经成为一个强壮的男人。过去很多年我们还有过多次经典的对决,虽然我并不是每次都很享受,但大部分都很精彩。”

赚足积分 排名回第四

“对我来说,梦想还在继续,过去两周在迈阿密简直是梦幻般的,当然在印第安维尔斯也很棒。我要感谢团队,这样一个赛季开局我真的无法想象,感谢过去一直支持我的人。”继2005、2006年之后第三次实现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背靠背夺冠,加上年初的澳网冠军,35岁又8个月的费德勒仿佛回到了自己最巅峰的时代。

在过去的三个月里,他几乎统治了整个春季硬地赛季。而且,在只计算本赛季成绩的ATP冠军积分榜上,他如今以4045分高居榜首,比排名第二位的纳达尔多出一倍还多,穆雷和德约科维奇则分别只有840分和475分入账。

去年由于身体原因没有参加迈阿密大师赛,所以费德勒将直接获得1000分的“净胜分”。这也使得他将会在下周的ATP积分榜上重回前5,位居第4。虽然他已经明确表示将不会参加红土赛季而是空降法网,但仍然有不少人在谈论他在今年年末重回世界第一的可能性了。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