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冰球世锦赛 中国队首战告捷

2017年04月05日08: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4日电  2017年男子冰球世锦赛乙级B组比赛4日在新西兰奥克兰正式打响,中国队在首日比赛中以5∶2击败以色列队。

  中国男子冰球队曾在2015年成功升入冰球世锦赛乙级A组,不过在2016年球队战绩不算理想,以五战五负、小组垫底的成绩降回至乙级B组。

  本次比赛与中国队同分在乙级B组的还包括新西兰队、土耳其队、朝鲜队、墨西哥队和以色列队。

  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拥有着不错的开局,夏田翔和张泽森在比赛开始两分钟内就为中国队连入两球,中国队以2∶0领先。

  以色列队在首节末段扳回一城,并在第二节行将结束时通过前锋阿哈罗诺维奇的进球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

  末节决战,中国队重整旗鼓,张鹏飞攻入关键一球,中国队再度将比分超出。找到进球感觉的中国队在比赛剩余时间再入两球,最终以5∶2取得“开门红”。

  国际冰联男子冰球世锦赛是国际冰联主办的国际顶级赛事,共分为最高组、甲级、乙级、丙级等级别,其中甲、乙级又分为A、B组。

  本次乙级B组比赛实行单循环制,积分最高的队伍将升至乙级A组,垫底的队伍降入丙级。

  中国队的下一个对手将是东道主新西兰队,新西兰队与土耳其队将是中国队在本组面临的主要竞争对手。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05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