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鸿星俱乐部与芬兰小丑俱乐部合作

为中国冰球发展添把火

2017年04月06日06: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5日电  (记者季芳)5日,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与芬兰小丑冰球俱乐部在芬兰赫尔辛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冰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芬兰是冰雪运动强国,昆仑鸿星俱乐部与小丑冰球俱乐部都是KHL(大陆冰球联赛)在各自国家的唯一代表球队,双方的合作也将大有可为。根据约定,小丑队和昆仑鸿星队将展开一系列实质性的合作,其中包括职业球员培训、教练和球队管理培训、冰球场馆设施及装备合作、青少年冰球运动员培训、商业和市场营销合作、比赛组织等多方面的内容。

  “我们与北京昆仑鸿星队有着密切的合作。面对中国亟待开发的庞大市场,双方在冰球运动领域正寻求优势互补。”小丑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尤戈·孔贺宁表示。

  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主席赵晓宇表示:“虽然在上个赛季中,昆仑鸿星队的成绩比小丑队更靠前,但这不能掩盖芬兰冰球比中国冰球更为领先的事实。小丑队是全欧洲运营最成功的冰球俱乐部之一,昆仑鸿星队有非常多需要向他们学习的地方。”

  冰球在芬兰十分普及,芬兰冰球协会早在1929年就已经成立。如今,几乎每一个芬兰人都有自己支持的冰球队。在昆仑鸿星队上赛季征战KHL大陆冰球联赛的队伍中,有多名芬兰籍运动员,其中包括后防中坚力量、队长简·雅拉斯瓦拉。昆仑鸿星小狼青少年冰球培训基地也有多名芬兰籍教练。

  作为中国唯一一支职业冰球队,昆仑鸿星队上个月还和国家体育总局共同发布了“2022中国冰球计划”,承担了建设国家青年队等任务,此次与芬兰顶尖冰球俱乐部之间的正式结盟,将加快中国冰球的发展。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06日 15 版)

(责编:刘军涛、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