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强势回归!沙佩科恩斯南美超级杯主场力克强敌

宋翃
2017年04月06日07:5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沙佩科恩斯没有倒下

  沙佩科恩斯队重建得到了各方的帮助。

  ■南美超级杯 沙佩科恩斯 2:1 国民竞技

  空难之后强势回归 球队重组各方献力

  2016年11月29日,一场发生在哥伦比亚机场附近的空难震惊了世界,巴西球队沙佩科恩斯正在乘坐包机CP2993航班,飞赴客场准备与国民竞技进行南美杯决赛,机上71人遇难。

  虽然球队遭遇了毁灭性的打击,但他们没有倒下。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南美超级杯比赛中,沙佩科恩斯首回合主场2比1击败了哥伦比亚的国民竞技。

  赢球 足球超越胜负

  南美优胜者杯类似于欧洲超级杯,比赛的双方是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和下半年赛事南美杯的冠军,上一届的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得主是哥伦比亚的国民竞技,而南美杯冠军被授予了沙佩科恩斯,因此两队将争夺本届南美超级杯的冠军,比赛的第二回合将于5月11日,在国民竞技队的主场进行。

  虽然沙佩科恩斯刚刚重新组建不久,但在对阵国民竞技的比赛里,他们的表现非常优异。第24分钟,沙佩科恩斯获得点球机会,雷纳尔多主罚命中,帮助球队1比0领先。第59分钟,国民竞技扳平比分,托雷斯禁区外远射破门。第74分钟,奥塔维奥头球破门,帮助沙佩科恩斯2比1取得首回合比赛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在主队球衣号码上面,印着“沙佩科恩斯加油”的文字。可见,这场南美超级杯的较量,意义其实超越了胜负。如果沙佩科恩斯可以最终夺得南美超级杯的冠军,那么这将是他们在遭遇空难后,获得的第一个真正意义的冠军。

  重组 巴甲输送球员

  空难之后,沙佩科恩斯队进行了重组,重新签约了25名球员。他们在新赛季表现出色,在巴西圣卡塔琳娜州联赛的五场比赛中未尝败绩,排名首位。

  在赛季开始前,俱乐部幸存者之一、后卫内托来到了球场,与工作人员和青年队员进行交谈,在更衣室留下了一幕令人感动的场景。俱乐部行政主管对他的到来表示欢迎:“我特别想感谢这位来到俱乐部的球员,他就是内托。欢迎你内托,欢迎你回家!”沙佩科恩斯俱乐部主席也说:“内托是球员、是孩子们的家长,更是经历了空难后仍然和我们站在一起的其中一员,他可以带领我们继续前进。”

  在沙佩科恩斯的重建过程中,很多巴西球队都向他们输送了球员,多多成为该队签下的第一人,而多多的母队米内罗竞技没有收取任何租借费用。此外,沙佩科恩斯还从尤文图德签下了门将埃利亚斯,从克鲁塞罗签下了道格拉斯·格洛利。另外,包括科里蒂巴、科林蒂安、帕尔梅拉斯、葡萄牙人竞技、桑托斯和圣保罗在内的球队都向沙佩科恩斯提供了援兵。

  感恩 致敬国民竞技

  沙佩科恩斯是在去年年底赴哥伦比亚参加南美杯决赛时遭遇的空难,当时决赛的对手正是哥伦比亚国民竞技队,后者主动请求南美洲足联将冠军奖杯授予沙佩科恩斯。4个月后,国民竞技队来到沙佩科恩斯主场进行超级杯比赛,受到了东道主特别的欢迎。

  在昨天比赛的前一天,当国民竞技队抵达沙佩科机场时,主队球迷们列队欢迎来自哥伦比亚的客人。当时空难的幸存者之一、记者亨策尔为国民竞技队球员和教练团组颁发了奖牌。在球队大巴从机场前往下榻酒店的路上,数十辆沙佩科恩斯队球迷的汽车一路跟随,并不停致敬。

  沙佩科恩斯队在其官网主页上说:“球迷们表现出的热情超出了想象,沙佩科人民自发到路上迎接国民竞技队。我们的感激之心永存。”

  援助 巴萨伸出援手

  实际上,在空难发生后,国际足坛通过各种不同的方式向沙佩科恩斯进行了援助。迭戈·科斯塔、德赫亚、托雷斯和卡卡四名球星都将自己的签名俱乐部队服进行拍卖,而且还写了留言。拍卖所得的善款全部捐赠给那些沙佩科恩斯遇难队员的妻子们。

  据英国媒体报道称,上述四位球星亲笔签名的队服将于近期在巴西某网站进行拍卖。曼联门将德赫亚在他签名的球衣上写道:“(给你)一个拥抱和我全部的支持。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加油,沙佩科恩斯。”

  另外,沙佩科恩斯俱乐部主席还透露,西甲豪门巴萨还向他们提供了财政帮助。“巴萨第一时间就在帮助我们,他们向我们提供了资金,并且邀请我们参加8月份的甘伯杯,与我们分享比赛的收益。此外,罗马也曾提议和我们进行一场友谊赛,不过我们赛程实在排不开了,球队每周要踢3场比赛。”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编:赵雪晨、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