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闹“钱荒”的英格兰队退出苏迪曼杯羽毛球赛

2017年04月06日08: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闹“钱荒”的英格兰队退出苏迪曼杯羽毛球赛

  新华社伦敦4月4日电(记者王子江)缺少国家拨款的英格兰羽毛球队4日宣布,他们因为资金紧张,将退出今年5月在澳大利亚举行的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

  尽管英国运动员在里约奥运会上还赢得了一块男双铜牌,英国的羽毛球项目去年底还是被取消了所有的国家拨款,羽毛球也是英国唯一一个在里约赢得了奖牌却被取消拨款的项目。当时,英国羽毛球协会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对这一决定感到非常震惊,认为取消拨款将对英国羽毛球运动造成“毁灭性打击”。

  英格兰羽毛球协会竞赛部主任奥斯丁说:“由于拨款被取消,我们正遭遇前所未有的经济困境,我们更要慎重考虑每一笔投入。考虑到现在面临的压力,不管是人员方面还是财政方面,我们实在无法参加今年的苏迪曼杯比赛,这的确令人遗憾。”

  在2012至2016年的里约奥运周期内,羽毛球项目得到了550万英镑的拨款。里约奥运会之后,负责拨款的英国体育理事会调整了拨款政策,将羽毛球排除在拨款名单之外,原则就是“必须优先照顾那些有希望夺牌的项目”。

  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英国的手球和排球的拨款全部被砍,2014年,篮球也失去了所有的资金支持,充分体现了英国奥运会战略的残酷性。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