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总决赛第四场今晚开打 宏远找到新疆“痛点”

冯爱军
2017年04月07日08:1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CBA总决赛第四场今晚开打,拒绝被横扫 宏远找到新疆“痛点”

回到主场东莞日产中心,东莞银行宏远队没有为全场爆满的主场球迷带来惊喜——在7场4胜制的总决赛里,宏远队已经连输3场。如果宏远队今晚再守不住,那么新疆队就将完成横扫并加冕总冠军。

三连败后,有记者向宏远队长周鹏问及球队现在是否倍感压力时,周鹏是这样回答的:“有什么压力吗?我觉得没有压力。我们是八冠王,加全运会十冠王,什么风雨没经历过?那你说能比亚运会、亚锦赛压力还大吗?没有什么压力,我们这批人大赛都打过,经历过,不存在什么压力,这只能说是一种说辞吧。”

霸气!尽管屡战屡败,但是宏远队的风骨还在。只要信念还在,就有赢球的机会。至少有三点,对于宏远队扳回一城有利。首先,新疆队的球员心理上开始松懈了。双方系列赛第3场比赛,新疆队首节就领先了17分,最后一节一度让宏远队追到只剩8分。新疆队主帅李秋平一直强调不能松懈,新疆队的球员也知道不能松懈,但有时候就是控制不住。

其次,周琦虽然没有赛季报销,但拇指骨折这事不假。上场比赛周琦轻伤不下火线,不过只有7分和7篮板的进账,是总决赛以来最低的。

最后,是布泽尔的状态。上一场比赛布泽尔拿下全场最高的40分,在比赛中他多次上演大力扣篮的好戏。加上易建联的伤情也越见好转,上一场他也拿到了15分和16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布泽尔和易建联两人的好状态,刚好打到了新疆队的“痛点”上。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