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冰壶世锦赛排位赛结束

中国队排名第五

2017年04月08日06: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7日电  (记者季芳)北京时间7日,2017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结束了排位赛最后一轮比赛。由臧嘉亮、巴德鑫、徐晓明和刘锐组成的中国队发挥出色,以9∶2迫使对手日本队提前4局认输。尽管赢得酣畅淋漓,中国队却因前期低迷的状态,最终以6胜5负的战绩位列排位赛第五位,无缘配寄赛争夺,也失去了直通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机会。

  中国男子冰壶队曾获得索契冬奥会第四名,并在今年亚冬会上首次夺冠。但是本届世锦赛,面对来自全世界的强手,中国队的表现却有所起伏。此前的10场比赛,中国队的成绩是5胜5负。

  此役面对老对手日本队,中国队球员不敢有丝毫大意。虽然在今年亚冬会上,中国队曾战胜日本队取得冠军,但对手近两年实力上升明显,去年还历史性地获得了世锦赛第四名的好成绩。

  不过,在当天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发挥更胜一筹。比赛第一局,中国队便利用日本名将两角公佑失误的机会拿下3分,确立了领先优势。此后,中国队继续扩大比分优势,直至第五局,日本队才有得分进账,不过面对5分的差距也很难再有所作为。

  短暂休整后,下半场较量开始。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刘锐第二壶击打成功,顺利拿到了两分,中国队最终以9∶2迫使对手提前认输,取得了本届世锦赛上的第六场胜利。

  根据规则,排名前四的加拿大队、瑞典队、瑞士队和美国队顺利获得了晋级资格。而中国队排名第五,遗憾地无缘晋级,队伍将在年底的落选赛中背水一战,争取平昌冬奥会入场券。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08日 07 版)
(责编:刘军涛)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