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温和"广州德比将开打:一队想赢球 一队想踢得漂亮 

2017年04月08日08:3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队想赢球,一队想踢得漂亮 “温和”德比 放开打

  广州恒大给本周的同城德比做了一幅“火爆四月,德比之城”的赛前海报,不过昨天赛前发布会上,斯科拉里却认为,“广州德比是我职业生涯里经历过最温和的德比”。

  今晚19:35,广州恒大将在天体主场迎战富力,目前后者积分领先,在几年的德比历史中尚属首次,恒大则希望今晚一战抹平积分差距。

  结束禁赛的斯科拉里以及队长郑智,今晚都将回归天体。大菲尔表示,经过了一整周的训练,球队的状况很好。“我们这周针对富力的技战术特点,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训练的质量很高,所有的队员都有百分之百的取胜欲望,而且所有人都很健康,除了徐新和刘健,其他球员都是百分之百的状态。”

  U23球员徐新的受伤令人惋惜,与上港的比赛他一度冻结了胡尔克,但却因脚踝严重扭伤铁定缺席广州德比。在U23球员中,好在斯科拉里手头上大把存货,“球队还有陈泽鹏、王靖斌,吴峪多,王军辉等球员,没记错的话应该有6名可以出战的U23球员。”

  与上海德比不同,广州德比历来缺乏火药味,斯科拉里解释个中原因,并很欣赏广州德比的气质,称代表了广州这座城市的性格。“我觉得,这确实是我职业生涯里经历过最温和的德比。我们教练组和富力教练组,包括恒大球员和富力球员,都是很好的朋友。我个人的想法,希望这种温和能延续下去。这只是一场比赛,应该建立在互相尊重的前提下去进行。这也代表了广州这座城市的特质。”

  有一个数据足以证明斯科拉里所言不虚,恒大与富力打了5年德比,12战无一红牌。

  两队的历任主教练,不管是里皮还是埃里克森,抑或是现在的两位“斯帅”,都喜欢在德比后聚餐,谁输了比赛谁买单。不过在赛前,斯科拉里还没空想这些事情。“我和斯托伊科维奇住在一个小区里,但我最近没有遇见他。明天比赛会碰面,但明天我们肯定都更多考虑的是比赛,并不是饭局的事。我们肯定会通过自己的能力和努力,为球迷带来精彩的比赛。”

  富力为“美丽足球”放弃踩场

  “明天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打出一场华丽的比赛,希望广州德比的观感是全中超德比之上。”对于这场没什么火药味的德比,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有着更高的期许。

  广州富力放弃赛前的踩场训练,为的就是能尽可能让球队踢出自己的足球。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表示,一来广州富力对天河体育中心足够熟悉;二来,考虑到近期广州受到雨水天气影响,担心赛前踩场会影响草坪质量,更深一层的意思是,担心踩场会影响富力的“美丽足球”。

  斯托伊科维奇认为,比赛双方互相太熟悉了:“两队相互间没有任何秘密,都非常熟悉,我也知道斯科拉里明天会派什么人上场。无论恒大还是富力,相互都知道弱点,大家看一下明天比赛谁更聪明,抓住对方的弱点惩罚对方。”

  富力中锋肖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天河体育场这个“魔鬼主场”比赛会感到兴奋,“我觉得比赛会很精彩,希望富力能赢下比赛,我自己也会尽全力。”有不少声音认为恒大后防逐渐“老化”,但肖智还是保持着清醒,“恒大有国足级别的后防,我不觉得他们防线变差,只是别的队变强了吧。”

  上赛季,广州富力虽然进攻犀利,但防守却很糟糕。经过斯托伊科维奇的训练调整,新赛季富力竟然变成了中超唯一一支3轮全胜且没丢球的球队。今年富力队的奖金方案延续去年的“连胜奖”,首胜为税后250万元,连胜追加50万元,如果战胜恒大,他们的赢球奖金将高达400万元。

  富力今年能在新老交替下能保持优异的战绩。在肖智看来,整体战术的成功是基础:“年轻的队员很多,但相信他们能做得更好,联赛很漫长,对他们来说每场都是考验,球队三条线的每个球员也都会参与防守,我们踢的是整体足球,我们也追寻着我们球队追求的风格。”对此,斯科拉里也有同样的看法:“如果富力的主教练这么了解球队,都说他们的阵型有很好的作用,那我也相信。同时,他们这个赛季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支球队是有能力的。明天是一场要经历艰难才能取胜的比赛。”

  □本版采写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邹甜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