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赢得有点难 国安一球击败建业获联赛两连胜

宋翃
2017年04月08日09:09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一场 赢得有点难

张池明(左二)与队友庆祝进球。

昨晚,在中超联赛第4轮比赛中,北京中赫国安队主场1比0艰难战胜河南建业队,取得两连胜,这也是国安取得的跨赛季主场四连胜。赛后,主帅何塞对于为何不使用索里亚诺的质疑表示,“作为老乡,我要用自己的头脑去决定,而并非感情。”

首发 索里亚诺未报名

上轮战胜上海申花后,主教练何塞曾经说,胜利给了球队更多信心。本轮继续坐镇主场,国安非常渴望能延续胜利的势头,从而给球队和主教练都争取更多的磨合时间。

赛前,有关索里亚诺是否能登场的猜测成为热门话题,何塞也在发布会上表示国安的新9号拥有和其他队员相同的机会。不过,索里亚诺依然没有进入比赛的大名单,何塞排出了与上一轮完全一样的首发阵容。开场后,国安就主动前压,建业则以稳固防守为主。三轮取得四粒入球的伊尔马兹表现活跃,但并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第17分钟,国安制造出威胁,奥古斯托小禁区前攻门被建业门将吴龑挡出,皮球反弹后张池明又获得空门机会,对方后卫戈麦斯在球门线上再次将球挡出。上半场后段,国安进攻频率有所加快,但并未制造出实质威胁,双方战成0比0。

进球 张池明一球制胜

易边后国安用于大宝换下唐诗。第49分钟,国安左边路前传,伊尔马兹试图斜向接应时与龙成接触倒地,主裁判王竞向后者出示本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形成人数优势的国安迅速展开冲击,但进攻依然显得缺少章法,很难让人看出在场上多一人。

直到第76分钟,奥古斯托左侧斜传门前,伊尔马兹抢点争顶,吴龑飞身扑球未能将球击远,张池明小禁区内补射破门,国安7号成为伊尔马兹外首位在新赛季入球的国安球员。此后,士气大振的国安依然保持前压,并凭借控球的优势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如愿取得两连胜。

赛后,攻入全场唯一一球的张池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比赛的深入,国安队的前后场之间联系越来越多了,配合也逐渐有了默契。谈到自己的入球,张池明说:“伊尔马兹、杨智都给了我很多建议,让我逐渐找到感觉。”对于对手河南建业队,张池明认为他们的进攻更多依靠10号外援,但国安对他的限制做得非常好。不过,“对手的严防死守给我们的进攻制造了很大麻烦。”下一轮,国安将在客场挑战山东鲁能队,张池明说:“国安现在正在很好的道路上,我们也有信心让这种势头延续下去。”

帅论 用人并非按心情

主帅何塞则表示:“每个人都可以对这场比赛有自己的解读,可以有1000种看法,我也看了河南之前的三场比赛,防守端非常出色,这三个对手,面对河南遇到了非常多的阻力。几个赛季前,国安面对河南的赛季最后一战,至今我记忆犹新。”

虽然收获两连胜,但很多人认为国安似乎还没有释放出应有的能量。对此,何塞说:“我们对阵申花的上半场,我认为进攻端非常出色,今天对阵河南,我告诉所有队员非常重要,这种比赛我们要学会如何打好。目前我们有7个积分,这并不是一个悲伤的时刻。”

本场比赛,索里亚诺仍没有得到出战机会,对此何塞给出的回应是:“很简单,受限于政策要求,之前索里亚诺表现非常不错,但我们要根据对手选择阵容,索里亚诺的出战机会不是现在。对我来说,这也是每周最困难的决定,作为他的老乡,我要用自己冷静的头脑去做决定,而不是按照自己的心情。”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