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郎平瞄准东京奥运奖牌 安家杰走向前台

2017年04月08日08:57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郎平瞄准东京奥运奖牌,安家杰走向前台

  据新华社电

  新一届中国女排已经在北京集结。出任总教练的郎平表示,中国队在新奥运周期的目标是争取东京奥运会的奖牌。执行教练安家杰也表示,自己将开始独立制订和执行球队的训练计划。

  髋关节手术后仍在康复中的郎平从美国回到北京,参加了6日队伍重新集结之后的首次训练,并强调新的周期中国女排还是要“从零开始”。谈到东京奥运会的目标时,郎平表示将向奥运会前三名发起冲击,争取登上领奖台。

  由于目前仍在康复之中,郎平暂时无法像过去四年那样全身心地投入到队伍的训练和管理中。她说:“我们制订训练和比赛计划后,安导会率领教练团队去细化执行。当然,我有空也会过来看看队伍,力所能及地协助他们。”安家杰则坦言:“我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不过,有郎导的支持,包括老女排传承下来的精神,支撑着我和整个团队,我们会好好地走下去。”安家杰表示,过去四年是郎导做(训练)计划,自己主要是辅助和实施。现在自己会主导制订训练计划,郎导会帮着提炼和修改。

  有多名新人入选了新一届国家队。郎平和安家杰均表示,中国队会继续培养新人,不仅要准备东京奥运会周期,还要瞄着下一个奥运会周期。

  中国女排的明星球员朱婷目前还在土耳其联赛效力,暂时没有归队。老将徐云丽也暂未参加集训。郎平在讲话中叮嘱二传丁霞,让她在队中多承担一些责任,协助安家杰做一些相关工作。

  国际排联大冠军杯赛将于9月份在日本举行,那将是中国女排今年参加的最重要的赛事。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