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亚锦赛今日开赛

2017年04月09日05: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无锡4月8日电  (记者王恒志、张寒)第二十三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将于9日在江苏省无锡市开赛,在8日进行的团体赛抽签中,中国男队和新加坡队、中国台北队同处上半区,中国女队则和泰国队、中国香港队同在一个半区。

  亚锦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亚洲最高级别的乒乓球赛事,共设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7个项目,本届有29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中国队派出强大阵容,其中男团成员为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崔庆磊,女团由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武杨组成。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林高远将出战男单,5位女团选手悉数出战女单。此外樊振东/林高远、周雨/方博参加男双,朱雨玲/陈梦、王曼昱/陈可参加女双,方博/王曼昱、周雨/陈幸同参加混双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是中国男队新任主教练秦志戬的“首秀”,而马琳、王皓作为国家队教练的“首秀”也同样引人关注。

  根据赛程将首先进行团体比赛。根据赛制,上届团体前六名直接进行八强淘汰赛,其他队伍通过分组赛和淘汰赛,最终决出男、女各两支球队进入八强。男、女团体冠军将分别在11日和12日决出,全部单项比赛将于16日结束。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09日 08 版)
(责编:袁勃)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