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北京首个俱乐部与政府合作青少年足球项目落地

2017年04月09日17: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4月8日下午,由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北京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共同策划的“阳光梧桐——绿茵少年”成长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市朝阳区新升小学成功举办。这是北京市首个俱乐部与区级政府层面深度合作的足球项目。此计划将会使辖区内的11万青少年有机会广泛参与足球运动。

据朝阳区副区长李国红介绍,“阳光梧桐——绿茵少年”成长计划是全市范围内首个大型专业俱乐部与区级政府层面的深度合作的足球项目,并达成了为期5年的合作计划,包括开展足球家庭观赛日、专业足球体验课、足球进社区、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并设置专项基金,开展困难家庭青少年结对帮扶工作,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设计,最大限度服务青少年群体,力争覆盖朝阳区43个街乡11万余名5-12岁青少年,带动朝阳区青少年广泛参与足球运动等体育健身运动。

“阳光梧桐”项目积极引导全区青少年参与到足球运动中,传承足球文化,普及足球知识,建设足球强区,有利于早日实现《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中期目标,促进青少年足球人口大幅增加,女足重返世界一流强队行列;有利于逐步提高社会公众对北京女子足球运动的关注度,提高全区青少年参与足球活动的积极性;有利于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丰富青少年文化生活、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实现体育强国梦。

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赵建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将与朝阳区紧密合作,促进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充分利用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的专业优势和媒介资源,弘扬足球文化,为朝阳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服务,在全区范围营造良好的全民参与足球运动氛围。从另一层面讲也逐步提高社会公众对北京女子足球运动的关注度、加强对女子足球事业的宣传推广。可谓创造了一举双赢的局面。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