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球队状态又欺负 郑智:恒大4冠王目标不会变

谢泽楷、张喆
2017年04月10日08:2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郑智:恒大4冠王目标不会变

■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张喆

今日上午,广州恒大将在里水基地进行训练,下午将飞赴日本,准备本周三与川崎前锋的亚冠小组赛。

昨日,广州日报记者独家专访国足和恒大双料队长郑智,郑智表示,球队状态有起伏,但4冠王的目标不会变!

体能出问题 机会没抓住

本赛季以来,恒大多次在上半时领先之下被对手扳平甚至逆转。郑智认为,原因一是体能,二是把握机会能力,“每个赛季的3、4月份,包括5月,都是赛程最紧密的时期,球员的状态肯定会有起伏,包括体能、注意力,包括昨天的比赛(恒大2比2富力),表现没有贯穿90分钟,一段时间好,一段时间差,都跟体能有关。”郑智说。

12强赛之后,中超第3轮恒大在主场3比2击败上港,第4轮却差点让富力带走3分。对此郑智的解释是:“12强赛回来后马上踢上港,劲还没松,打完上港这星期一歇,就松弛下来,与富力的比赛想去紧张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一球领先后,我们自己也迷惑了。”

“几场比赛,上半场都有几个绝对机会,如果上半场赢到2比0,对手的心态和我们的心态就完全不一样了。我们也在总结,要求一出机会就踢进也不现实,但要把握住绝对机会。”

撑斯科拉里 新政不敷衍

球队竞争力下降,有观点认为这与斯科拉里轮换球员的力度不足有关。郑智并不这么想,“所有球队的防线在赛季初都很少轮换,因为后场的体能消耗不如前场那么多,球队防守的框架不太好经常变动,前场队员则会根据不同的对手有不同的安排。我不太同意外界的一些看法,这一场郜林没首发,下一场郑龙没首发,大家就把他们看成替补。一支球队不可能一场比赛轮换六七个位置,那是不正常的。”

对于U23新政,郑智表示,球队起用年轻球员与新政无关,“没这政策之前,我们也一直在储备很好的年轻球员。如果我们要应付政策,可以用压着边的球员来踢。为什么要用温家宝,因为他有能力有潜力,要培养他,所以不要把他看成是为了应付U23新政的球员。”

对于即将出征川崎前锋的亚冠比赛,郑智表示:“这场比赛非常重要,和对手打过一场之后,双方都更了解对方了。那场比赛有点遗憾,但比赛过去就过去了,既然打过,我们就会有更具针对性的打法,客场肯定要争胜。”

广州富力的打法与日本J联赛球队有相似的地方,比如3后卫体系。对此郑智说:“我们遇到打3后卫和4后卫的球队时,有不同的打法和战术体系,这是我们一直在准备的。赛季开始前,我们就已经准备好了两种不同的踢法,会根据不同对手拿出具有针对性的打法。”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