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卡帅布怪阵 权健赢得费力

方奕昕
2017年04月10日08:2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记者 孙震 摄

想到了困难,却没想到会如此困难。面对公认弱旅延边富德,天津权健只凭借帕托助攻孙可一球小胜。要承认,这个1:0要比上轮对阵建业时拿到的3分更加艰难,否则替补席上的球员也不会发疯式地庆祝。

比赛之前,大家考虑的是权健能赢几个的问题,就连坐在看台上观战的泰达主帅帕切科恐怕也不会怀疑,面前的这个同城对手会轻松拿下延边富德。然而,首发名单一出炉,卡帅排出的“怪阵”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极限。如果说权敬原首发还可以理解的话,那么卡帅将U23名额给予苏缘杰则彻底颠覆了所有人的思路,让一名U23球员去打中锋,这在全中超都可以算得上是独一份的奇景。

苏缘杰尽管努力,但作为进攻支点,还有些勉为其难。权健的进攻就像拿着枪头在延边腹地虚张声势,上半时真正有威胁的只有王晓龙的一脚击中门框的远射。反而是延边队踢得更有章法。这个冬季转会期,延边没有大牌引援,他们是彻头彻尾的平民球队,新引进的最贵外援古兹米奇还因伤回国治疗,只看牌面,客场作战的延边不可能给权健制造太多的麻烦,但实际上,由斯蒂夫、尹比加兰和池忠国组成的三叉戟倒比帕托们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阵地战寻找不到对手的空当,获得反击的时候却又打不出延边那样流畅的配合,现场2万多名球迷开始有些焦急了。情况终于在第77分钟卡帅将孙可换上场后有所改观。孙可换下苏缘杰后,帕托再次回到中路,权健的边路攻击这才有了点模样。最终,也是靠着孙可在禁区内的捡漏打入了全场唯一的进球。

对阵延边富德,为何要把一个外援名额留给中卫权敬原?卡帅在赛后发布会上揭开了谜底:“我非常清楚权敬原的能力,最主要的是,他能给队友带来安全感。我在考虑这场首发阵容时,不可能只考虑上半场,还要考虑下半场。帕托在下半场又回到了中路,我们又增加了一个边锋(孙可),这就是我的通盘考虑。”

实事求是地说,卡帅上半场的布阵偏于保守,虽然下半场作出了调整,但也错过了延边全华班防线的大好得分机会。延边主帅朴泰夏赛后直言,“我们的比赛内容绝不逊色于权健,而且尹比加兰在场上给前锋强大的支援,我对球队的进攻方面还是非常满意的。”本来守得1分就满意的朴泰夏,赛后却对本方进攻赞不绝口,这也多少反映出,权健在本场比赛中并没有展现出绝对的控制力。

赢得费力无非是两个原因,一是对手很强,二是自己还不够强。很显然,权健属于后者。一场这样的比赛过后,得出了一个这样的结论:延边作为一个整体,比我们以为的要强;权健作为一个整体,比我们以为的要弱。权健虽赢下了这场“土豪与平民”的胜利,可乐观者必须要清楚一点,权健队还远没有达到上港、恒大那样“见谁灭谁”的水准,权健这场能赢球,是因为他们对胜利有强烈的欲望。幸好,卡纳瓦罗也是这样想的,“这场比赛重要的不是技战术而是注意力,队员们用决心取得了一场胜利。”连胜之后的权健,当像卡帅一样摆正自我定位。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