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杜兰特回归状态回升 复出首战16分、10篮板

彭博
2017年04月10日08:2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杜兰特(左)在比赛中表现突出。 新华社发

回归首战就得到16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这样的表现让勇士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北京时间9日,勇士队面对考辛斯和戴维斯缺阵的鹈鹕队,最终以123比101战胜对手,获得14连胜。杜兰特因伤休战一个多月后复出,球队攻防体系回到最佳状态。

常规赛进入收官阶段,各队都有一些伤病,此役库里、考辛斯和戴维斯都高挂免战牌,比赛观赏性不高、悬念不大,但杜兰特的回归让比赛有了看点。

勇士队让杜兰特在这场比赛复出,很重要的一个目的是希望他在最后3场常规赛里寻找状态,从而能以更好的状态进入季后赛。

第一节开始后勇士队的第一次进攻,杜兰特就完成了一个突破后的反手暴扣,宣告自己的回归。但杜兰特毕竟有一个多月没打过比赛,手感明显有些生疏。杜兰特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二个进球直到第二节还剩5分41秒才出现,是一个中距离跳投。整个上半场,杜兰特8投仅2中,得到6分,外加4个篮板和2次助攻。

但值得注意的是,杜兰特在上半场打了17分钟,上场时间勇士队第一。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勇士主帅科尔曾说过他不会限制杜兰特的出场时间,关键是看杜兰特在场上是否会感觉疲劳。

中场休息后,杜兰特明显找回了投篮手感。第三节开始后,他连着命中两球,帮助勇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三节过后,勇士队已领先19分,杜兰特本可以末节坐在场边休息,但他依然留在场上,继续寻找比赛状态。杜兰特此役出战31分钟,效率值为+22,出场时间和效率值都是全队最高。

杜兰特在赛后显得很平静:“我只是尽量找回之前的状态,让一切看起来和以前一样。我承认我有点兴奋,特别是在开场的扣篮以后,感觉很好。但是后来我逐渐回归到比赛。接下来我会回归到我的训练,迎接下一个对手和季后赛。”

“我告诉他把精力放在防守和篮板球上。”勇士队主帅科尔说,“我不担心他的进攻。最主要的事情是,当我们下周开始打季后赛的时候,我们必须专注于防守。这就是他比赛的重心,也是他在剩余常规赛中的重心”。

勇士此后剩余的两场比赛都是在主场进行。主帅科尔表示接下来的两场以休整阵容和演练战术为主,不排除轮休队员:“我们很可能在周一的比赛中让汤普森轮休,但是库里在没有特殊情况的情况下应该会出场。周三最后一场比赛没有人会轮休,我们将会以演练战术为主。我会尽量安排主力像今天这样出场20分钟左右,以保持最好的状态迎接季后赛。”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