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刚落幕 下赛季是群雄逐鹿还是“新疆王朝”

李翔
2017年04月10日08:4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本赛季CBA刚刚落幕,有关下赛季的猜测又成为球迷热议的话题。本赛季新疆队一统天下,下赛季CBA 又会呈现出怎样的格局呢?

在 CBA 历史上,“八一王朝”和“广东王朝”都名噪一时,北京队四年三冠,勉强也可以算是一个王朝,那么新疆队打破冠军荒,会是一个新王朝的开端吗?“如果保持这个阵容不变,我可以打造一个新疆王朝。”面对记者的提问,李秋平信心满满地回答。

在CBA里,新疆队一向“不差钱”,本赛季,他们还做到了“不差事”。所以,对于主力球员,新疆队绝对有信心留得住。但是,真的是人员没有任何变化,“新疆王朝”就没有悬念了吗?只怕未必。上赛季半决赛布拉切是怎么打的,本赛季常规赛前半段布拉切是怎么打的,所有人都看在眼里。新疆队只有彻底理顺内部关系,才有可能开创一个王朝。

下赛季,最有可能出现的局面就是新疆队一家独大,四五支球队挑战新疆队的“霸权”。考虑到下赛季周琦有可能登陆NBA,这毫无疑问会让新疆队在实力上的优势缩水。下赛季,完成了新老交替的广东队、内外线实力均衡的山东队、年轻球员成长迅速的浙江广厦队和深圳队,都有可能成为新疆队卫冕道路上的拦路虎。当然,别忘了还有伤员全部归队的辽宁男篮。

辽宁男篮与伤病搏斗了一个赛季,也让替补球员得到了难得的锻炼机会。下赛季,李晓旭、贺天举、丛明晨回归,辽宁男篮的阵容依然非常具有竞争力。当然,与新疆队相比,辽宁男篮的外援已算不上一流了,毕竟哈德森从来没有在总决赛上有过场均34.8分的表演。但不管怎么样,正如主帅郭士强所言:“辽宁男篮心目中那个最高目标,永远不会改变!”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