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姚明督战女篮国家队集训 训话不提要求只说感谢

2017年04月10日21: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杨磊 杨乔栋) 4月10日,新一届中国女篮正式开始集训,16:30中国女篮训练课向媒体开放,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也亲自到场观看训练,并且在训练后,向女篮国家队训话。

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主教练许利民带领队员们进行了个人和团队攻防战术演练。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也现身训练场,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姚明一直在场边认真观看队员们训练,并不时与旁边的工作人员交流。

训练结束后,姚明发表了他出任篮协主席后的首次训话。他说:“首先我非常感谢女篮的各个俱乐部对女篮的支持,使得我们这次备战能够顺利展开;同时,感谢各位女篮的姑娘们过了繁忙的赛季之后能够接受邀请加入新一届国家队;也要感谢主教练许利民指导和教练员团队,他们做出了很大的牺牲;最后,也要感谢媒体的支持。”

新一届中国女篮的首个大赛任务是将于7月23日-29日在印度举行的女篮亚洲杯,此次集训,也是中国国家队首次采用邀请制。今年2月,在姚明当选篮协主席后就曾提出,希望中国男女篮国家队的球员由征召制度改为邀请制度。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