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NBA季后赛火箭碰雷霆 哈登威少面对面

2017年04月10日08:1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MVP之争 来场单挑吧 火箭季后赛碰雷霆 哈登威少面对面

昨天,快船客场战胜马刺后锁定西部第五,雷霆未能实现超越,最终排名西部第六,季后赛首轮他们将对阵西部第三的火箭,这将是季后赛首轮最具看点的一组对决,因为两队的当家球星威斯布鲁克和哈登不但是曾经的队友,还是今年常规赛MVP的两大热门人选。

赔率变化 威少领先

目前,NBA最热的话题就数常规赛MVP花落谁家,因为哈登和威斯布鲁克的竞逐之激烈堪称史无前例。凭借上一场完成的赛季场均三双的热度,威少在MVP争夺上重新占据主动——最新的赔率显示,他不但重回榜首,还扩大了领先哈登的优势。目前,威少当选MVP的赔率为1赔1.40。

为了声援哈登,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日前转发一条推特——“过去35年的MVP都出自拿到50+胜,且战绩是前四号种子。当两名出色球员在本赛季竞争这一奖项时,若为此改变多年的标准,这有点奇怪。”火箭的战绩早已超过50胜,而雷霆即使在常规赛打完也达不到50胜。

目前,哈登场均29.2分、11.2次助攻、8.1个篮板,三项数据都是生涯新高。如果将他的得分和助攻所创造的得分相加,哈登打出了NBA历史上个人产出最高的一个赛季。

攻防指标 雷霆下风

告别了夜生活的哈登,不但自身脱胎换骨,还带领火箭高歌猛进,在常规赛还剩四场的情况下,提前锁定西部第三,而在一年前,他们直到最后一刻才搭上季后赛末班车。本赛季常规赛,火箭场均得分排名联盟次席,场均三分出手和三分命中数则高居联盟第一。在场均助攻、罚球等进攻指标上,火箭也都位列前茅。

相比之下,雷霆的数据就没这么惊艳了,本赛季他们场均得分排在联盟第11位。在攻防指标上,他们也多半位居联盟中游。不过,在头号球星杜兰特离队的情况下,雷霆依然冲进季后赛,已属不易。

2012-2013赛季,哈登首次带领火箭征战季后赛,首轮就遭遇老东家雷霆。当时他们拼尽全力,仍以2比4败下阵来。不过,时过境迁,本赛季常规赛,两队共交手4次,火箭3胜1负,届时的系列赛胜负难料。

阵容深度 火箭完胜

尽管威少打出历史性赛季,雷霆却仍举步维艰,主要原因就是他缺少帮手。相比之下,火箭的阵容深度、人员配置以及队员间的化学反应,明显比雷霆高出一筹。尤其在进攻方面,雷霆过于依靠威少单打独斗,而哈登身后则有贝弗利、戈登、路威等一众可靠的助手帮其减压。

目前,火箭全员逐渐恢复健康,首发大前锋安德森也已复出。过去五场比赛里,埃里克·戈登代替安德森首发,在安德森复出后,戈登将回到熟悉的位置——第六人,季后赛来临之际,火箭队重新找回熟悉的轮换体系。两队配角的发挥,也将对比赛战局产生重要影响。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