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林丹打破东南亚赛事无冠尴尬

苏娅辉
2017年04月10日08:3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在昨天进行的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公开赛男单决赛中,林丹以21:19、21:14战胜李宗伟,首次拿到该项赛事冠军,并打破东南亚赛无冠的尴尬。获胜那一刻,林丹兴奋地脱下球衣,躺在场地上庆祝。

里约奥运会时,很多人都以为那是林丹和李宗伟两位老将的绝唱,但二人双双回归。全英公开赛上,人们期待着“林李大战”的上演。遗憾的是,林丹在半决赛意外输给师弟石宇奇,错过了与李宗伟的过招,也眼睁睁地看着对方捧起了冠军奖杯。等待,再相遇。马来西亚赛,林丹的“魔咒禁地”,李宗伟11次夺冠的“后花园”。这一次,林丹实现了突破。

“能够在宗伟的主场击败他是个不错的结果,这也让我首次赢得了大马公开赛的冠军。每次和宗伟打球,我都尽可能将自己的最佳状态调整出来,今天又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获胜后,林丹发微博称:“我做到了突破。”

谢杏芳发微博支持林丹:“全神贯注、心无杂念、原来的你,归来。”男双名将蔡赟发微博称赞林丹:“羽球场上真正的王者,不可替代,打球的人我只佩服你。”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