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乒乓亚锦赛看点在场外 将帅频现新组合

2017年04月10日08:1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乒乓亚锦赛 看点在场外 新教练团队首秀 将帅频现新组合

2017年乒乓球亚锦赛昨天在无锡开战,中国队将在今晚迎来首秀。昨天的适应训练,新竞聘上岗的国乒团队正式进入了新角色。最终的各自主管队员的分组尚未确定,队员和教练之间已经开始了彼此适应。

男队 刘国正盯张继科

肖战调任女队教练员后,昨天在训练场上指导张继科的是刘国正。谈到合作10年的肖战,张继科直言不舍,“赢球输球都是肖指导一直陪着我,很多人都体会不到,真正有体会的还是我。所以肖指导走了,(我)是肯定不希望的。”但他表示服从队里安排,“对我来说换哪个教练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能尽快去配合他们。”此前担任男二队主教练的刘国正则谈到两个岗位的不同。“在一队带的队员更需要精益求精,更多需要从各个方面(进行)最好的雕刻,也就是精雕。这样的话,就要对队员的内心、思想和技术风格(了解)更细一些。”

升任男队主教练的秦志戬将在无锡迎来履新后的首次“大考”。他坦言:“虽然只差一个字,但是所承担的责任和备战的角色是完全不同的。”目前,秦志戬仍肩负一些主管教练的工作,帮助新上任的教练更快适应。“首先要做的是了解,了解主力队员的个性和习惯,了解新教练的风格,以此来决定分组。”

女队 肖战暂管刘诗雯

适应训练时,已到女队任职的肖战就在与张继科相邻的球台,忙着指导刘诗雯。竞聘结果出炉当天,便有媒体预测了肖战和“小枣”将成为师徒。球队到达无锡后的几堂训练课,两人也开始了互相熟悉。肖战在谈及新岗位时说:“跟男孩儿说话会比较随便一点,像大哥一样,跟女孩儿在这方面要注意一下。对我而言,不管带谁,都会尽心尽力帮助她们提高。”

不过,孔令辉面对这一外界最关心的问题,仍然口风颇紧。在他看来,此次亚锦赛对于新的教练班子是个全新的适应过程。他透露,李隼和陈彬两位教练的分组基本不会变动;对三位新教练,则会结合他们的执教特点和运动员特点做出合理分配。此前,他曾表示,亚锦赛结束后,国乒将进行封闭集训,其间将确定最终的教练和队员分组。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