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林丹“客场”横扫李宗伟 破东南亚无冠魔咒

刘晨
2017年04月10日08:1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林丹“客场”横扫李宗伟 2比0胜老对手 破东南亚无冠魔咒

昨天结束的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公开赛男单决赛,第39次“林李大战”上演。林丹最终直落两局获胜,打破东南亚赛事无冠“魔咒”,李宗伟则无缘本土作战的第12冠。

半决赛,林丹耗时近90分钟才战胜韩国的孙完虎。昨天一上来,他却未显出疲态,首局在15比19落后的情况下连得6分逆转。第二局,林丹控制住节奏,以21比14再下一城,把与李宗伟的交手战绩改写为27胜12负。

获胜后,林丹脱衣庆祝,并在发布会上笑言:“能够在宗伟的‘主场’战胜他是个不错的结果。每次和宗伟打球,我都尽可能将自己的最佳状态调整出来。”他还透露,这次来到马来西亚,除了争取世锦赛积分,“破咒”也是目标之一。妻子谢杏芳赛后通过微博为林丹庆祝:“全神贯注,心无杂念,原来的你——归来。”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