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里约后首战 孙杨游出赛季世界最好成绩

金朱玺
2017年04月11日08:27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10日,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在青岛拉开大幕。在第一个比赛日中,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3分42秒16的成绩夺得冠军,创造赛季最佳。 

在当日上午的预赛中,孙杨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他表示:“现在的状态还可以,奥运会之后没怎么比赛了,刚开始下水身体还有点紧,不过下水之后就好了。”

正如孙杨所言,在当日晚上的决赛,找回状态的孙杨势如破竹,以3分42秒16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个成绩超越了意大利选手德蒂,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世界最好成绩,比孙杨喀山世锦赛夺冠时快了0.42秒。

虽然今年不是奥运年,但全运会和世锦赛将在7月和8月接踵而至,对孙杨来说都是大考。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冠军赛,孙杨一口气报了从100米到1500米的自由泳全套餐,加上4×200米自由泳接力,不出意料的话将全程8天都现身赛场,孙杨也被人们调侃为“全勤王”。对此,孙杨解释:“并非报了项目就一定是我上,我的重点还是在单项。接力比赛也有我的名字,但要到比赛当天才会知道自己究竟上不上场。”

根据赛程安排,11日孙杨将出战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如果晋级晚上还有半决赛。截至4月9日,该项目的赛季最好成绩是由意大利选手德蒂创造的1分46秒38,孙杨能否超越值得关注。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