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国羽教练员竞聘工作即将展开

鲁米
2017年04月11日08:0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羽竞聘5月苏杯前完成

     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获悉,中国羽毛球队的教练员竞聘工作将马上展开,计划在下月的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之前完成。

  正在无锡出席亚乒联大会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国家体育总局已经确定,今后对成熟项目的国字号都必须采取竞聘的方式选拔教练组,“竞聘内容会更加丰富,有利于备战东京奥运会,也有利于队伍的资源整合,也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到底“成熟项目”的国字号都有哪些,记者立即向相关知情人士进行了解,原来,这更多是指能在奥运会上争金夺银的队伍。除了乒乓球队以及女排双双在上周公布了新一届奥运周期教练员班子之外,举重队公开竞聘总教练会议上周也在北京举行,于杰、张国政分别成为男、女队唯一竞聘候选人。在里约奥运会上一金未得的中国体操队成为重点“整改对象”,这支曾经的金牌之师在新奥运周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教练班子的重组刻不容缓。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上任之初明确表态,将对成绩不尽如人意的国字号领导班子进行适当调整。

  国羽已24年未换掌门

  里约奥运会之后,马来西亚媒体曾经爆料,只得到两枚金牌的中国羽毛球队将更换总教练,男双组主教练张军将取代李永波。消息很快被当事人张军否认,也被时间证明是“流料”。之后有国内媒体报道,李永波在新奥运周期成功连任,各单项的主教练也只有在里约大热倒灶的女双组进行了换帅。

  实际上,中国羽毛球队教练班子的调整是因为春节之后队伍出外比赛过于频繁才未能及时完成。新奥运周期的教练组将向国乒看齐,通过公平、公开、公正的方式向社会招聘。

  眼下,随着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完成人事更替,国乒也选举了新一届教练班子,国羽的教练员竞聘已拖无可拖。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周日结束,国羽成员在昨天及今天凌晨陆续抵达北京。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并不打算把教练组更替问题拖至五六月的苏迪曼杯之后,因此,这支长达24年未有更换过“掌门人”的国字号,将在近两周之内作出重大举措,竞聘结果很快将水落石出。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