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女篮

中国女篮开练新帅狠抓细节

王洋
2017年04月11日08:0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篮开练新帅狠抓细节

  “防守时,一定要注意身体位置,把对手逼到弱侧……”昨天,新一届中国女篮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了首堂公开训练课。刚刚走马上任的主帅许利民在训练中狠抓细节,他希望通过训练中的点滴积累,尽快将中国女篮带回亚洲之巅。

  距离WCBA总决赛结束已有一段时间,出现在训练场上的女篮队员们明显还没有进入到最佳状态。这也让许利民不得不几次叫停训练,亲自上阵为队员演示防守身位、传球和跑位等技术要求。

  训练结束后,许利民谈到了在训练课中狠抓细节的目的。“目前球队在基本功、对抗能力、思想作风以及球权的拼争等方面还需要提高。我在训练中讲得比较多,也是希望一些年轻队员能尽快理解,打出球队的特点。”他表示,攻防转换速度是中国队现有的优势,也是未来球队征战大赛时的资本,但是这些都需要过硬的基本功作为支撑。

  为激励队员努力训练,许利民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在训练馆正面挂上了两张亚洲冠军、日本女篮的照片。自2013年亚锦赛以来,日本女篮已两次夺取亚洲冠军。尤其是2015年女篮亚锦赛决赛,日本队以35分的优势狂胜中国队。“我要让队员天天能看到日本队,不打败对手,照片就不摘下来。”他坦言,自己执教球队的近期目标就是要打败日本队,重新夺回亚洲冠军;中期目标是在奥运会上有所突破;长远目标是为中国女篮培养接班人。

  训练场边,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的出现,让女篮队员们备受鼓舞。姚明在训练结束后连说了好几个感谢,“感谢球员们所在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各家的支持使这次国家队的备战工作可以顺利展开。感谢球员们在繁忙的赛季之后来国家队集中,感谢许利民指导和他的团队。感谢媒体,希望今后大家一起支持女篮。”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