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绿茵计划”推动青少年足球发展

2017年04月11日11: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青少年足球基金发起的“绿茵计划”10日在京启动,计划于3年内在全国范围内为100个偏远地区的优秀球队建立绿茵球场,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足球装备。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朱朝英表示,青少年足球基金一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断争取对接国内外优质足球教育软件和教练员资源,力求为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提供良好宽广的平台,并为传播快乐的青少年足球文化而不懈努力。

据悉,“绿茵计划”旨在为偏远山区成绩优异的少年足球队改善踢球环境,包括更换现有的泥土地球场为绿茵草坪、改善教练员水平低的现状、为学生提供足球训练装备以及为成绩优秀的球队提供前往国外优秀青训营的机会等。

据主办方介绍,“2017全国青少年足球冠军杯赛”是“绿茵计划”的合作赛事,该赛事是在创办于2012年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赛的基础上,历时五年升级为冠军杯赛。人民体育作为“绿茵计划”爱心媒体合作伙伴与多家媒体单位共同见证了本次启动仪式。

当天,解说员韩乔生获封青少年足球基金“宣传大使”,前国足运动员孙继海被聘为青少年足球基金“形象大使”,杨晨、符宾成为“公益大使”,央视主持解说员贺炜、朱晓雨被授予青少年足球基金“荣誉顾问”称号。他们将与青少年足球基金一起,共同关注并支持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发展。

“希望‘绿茵计划’能够成为我国青少年足球强国道路上的良好开端,让更多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的奔跑在足球场上,”朱朝英说。

韩乔生则表示,中国足球的未来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体育事业逐渐成为强国的标志,青少年足球未来的发展也变得愈发重要。在多方领域的支持和全社会的参与下,青少年足球的未来将充满无限可能。

(责编:王嵩、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