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2017亚冠联赛>>广州恒大

斯科拉里懒理“风雨”:已经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李斌
2017年04月12日07:5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斯科拉里懒理“风雨”: 已经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北京时间4月12日18时,日本川崎等等力陆上竞技场将上演2017赛季亚冠小组赛G组第4轮的一场比赛,广州恒大将客场挑战川崎前锋。此前在主场以1比1战平川崎前锋后,广州恒大需要在这场“背靠背”比赛中至少获得不败战绩,方能在小组出线的竞争中掌握主动权。

  主帅鬼木达姿态高

  川崎前锋不会只是防守

  面对再次相遇的对手,川崎前锋同样希望早早拿到小组出线的主动权。主帅鬼木达认为主场自己球队将占优,他希望球队能够在这场比赛中取胜。在上一回合的较量中,川崎前锋在天河体育场带走1分,但那场比赛结束之后,鬼木达表示自己的遗憾是未能赢下比赛。

  此番回到主场,鬼木达将姿态放得很高。“我们没有想过只在禁区里面防守,我们也会考虑进攻,我们想取得更多的进攻射门。”鬼木达说。他拒绝评论小组的出线形势以及国内J联赛的战局,“我们需要认真专心,瞻前顾后对我们来说是不好的事情。”

  川崎前锋阵中有两名主力球员有伤病,门将郑成龙上一场伤了眼睛,鬼木达透露郑成龙这两天已经开始训练,应该可以出战这场比赛。而前锋小林悠的膝盖伤病则是“需要看情况才能确定”。不过,此前在客场对阵广州恒大时,川崎前锋的奈良龙树、海内尔因为红牌而缺席,这次两人解禁复出,阵容方面要比上一次更加强大。

  或许是受到恒大近期比赛的启发,川崎前锋赛前加强了定位球的训练。“任意球和角球是我们重要的战术,我们每天都争取在定位球训练上花更多时间。无论是国内联赛、亚洲比赛,任意球对我们所有比赛都很重要。”

  寒冷下雨成重要考验

  恒大一旦获胜出线无忧

  等等力陆上竞技场周边的樱花开得很美,但一场“春雨”让恒大球员无暇欣赏美景,围脖、绒帽……球员恨不得动用全部装备。神奈川的气候变化让川崎前锋主帅鬼木达也不禁吐槽:“我们也好久没有遇到过这种天气了。”

  从广州来到川崎,球员要面临的客场条件比想象中更加艰难,天气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的考验。将自己裹在厚厚大衣里的俱乐部董事长李一萌顶着风雨跑到球场上观察了一会草皮的情况,回到通道走廊时已经冷得不行:“这完全是冷到骨头里去了。”

  恒大主帅斯科拉里没有时间去理会这种天气,就开始在雨中带着球员开练。这个巴西老头依然对每个细节都很重视,他想抓紧时间去激发球队的状态。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斯科拉里被两次问到球员的状态。第一次的话题是关于他在“广州德比”后发言称“球员没有状态”、“需要寻找原因”,斯科拉里说:“这就是我作为教练的职责,发现球队的问题和错误,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这不是一天两天能够完成的,在我们教练的日常工作中也一直为球队解决问题。”第二个话题则是关于阿兰、高拉特“临门一脚”不佳的问题,提问者似乎希望斯科拉里在这两天的训练中看到球队前锋恢复状态。“训练?我们就只有一天训练时间。”斯科拉里说,“这个问题并不是发生在阿兰、高拉特某个球员身上,也不是郜林一个人,也不是郑智的问题,这是球队的问题,如果球队出错,这是整体的问题,创造机会是11人一起创造的,我们是一起工作,一起赢球,同样一起去承担输球的结果。”

  “但我们已经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了。”斯科拉里随后强调。这场客战川崎前锋的比赛关系到恒大小组出线的前景,一旦获胜,恒大的小组出线可以说无忧了。

  斯科拉里的心情似乎不错,在日本记者希望他谈这两年日本足球的发展时,他直接说起了中国足球的发展。“日本足球这几年是有进步和发展的,日本足球的发展道路正是中国足球现在在走的道路。新一代中国球员更新换代后,中国足球能够像日本足球一样达到世界水平,这个工作不是容易实现的,需要十年八年,尤其是青训的发展,相信中国都在努力。”斯科拉里说。回答完这个问题后,斯科拉里还隆重推荐郑智(回答问题),“他比我更有发言权,这个问题需要由队长来回答,他不仅是我们球队的队长,还是国家队队长。”

  过去,类似的话题都是由斯科拉里以“我完全认同队长的说法”来结尾,结果这次郑智抓住机会直接来了句“我完全认同教练刚才的说法”,斯科拉里乐得哈哈大笑。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