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环球马术冠军赛即将开启 中外骑手五一小长假掀马术热潮

2017年04月13日13:3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4月12日电 两周后的五一小长假(4月28日至30日),申城将第四度迎来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这一世界级的马术盛宴。包括世界顶尖名将和中国骑手在内的近六十位骑手将和他们的宝马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参与个人和团体赛在内的六场赛事角逐。作为赛事传统亮点的马博会、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和欧洲小镇等丰富活动也将同期举行,为观众们打造一个愉快、令人难忘的五一小长假。为了让观众们更亲近地了解马术文化,今天下午,2017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举行了主题为“优雅之约”的官方路演启动仪式,开启了一系列以马术文化为主题的精彩活动。

作为全球最高级别五星级马术障碍赛,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是中国大陆有史以来举办的级别最高、国际影响力最大、观赏性最强的马术赛事,从2014年开始,赛事成功突破了检验检疫、空中和陆地马匹运输等重重难关,连续三年落户申城,将难度最高和最具观赏性的马术障碍赛,以及丰富多彩的马术文化,带给了这里的马术运动爱好者,助力马术运动在国际化大都市上海茁壮成长。

今年,比赛再次与五一小长假“邂逅”,盛邀五湖四海的朋友前来欣赏这场盛大的马术嘉年华。届时,世界排名前十的丹尼尔-杜瑟、克里斯蒂安-阿尔曼、肯特-法灵顿、斯科特-布拉什、鲁德格尔-比尔鲍姆等名将在内的近60位骑手都将齐聚申城一较高下。中国军团也将有朱美美、额尔登-吉日嘎拉、赖桢敏和梁巧羚四位骑手共同出战。他们在“家门口”的发挥备令人期待。

作为赛事的另一亮点,由骑手们以组队形式参加的冠军团体赛,也将连续第二年上演。今年,比赛采用全新的团体赛,无论对于骑手还是观众都具有更强的吸引力。在赛程增加的基础上,骑手的比赛成绩不仅可以作为团体赛的积分,也可以为个人争取入围浪琴大奖赛资格。并且两轮团队赛中,参加队伍还可以更换骑手或赛马,更考验团队的战术。由顶尖名将和新生代车手组成的18支队伍,将为荣誉和丰厚的奖金展开如何激烈的较量,也是赛事周不可错过的亮点之一。

赛事期间,第二届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也将同期举行,和赛事共同携手,打造中国马产业发展的最佳平台和全民盛会。本次路演活动将从今日开始为期两周,将以多种形式,全方位地展示马术运动的历史、文化、时尚与赛事精彩。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