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路遇险情 国乒年轻女双艰难晋级亚锦赛八强

2017年04月13日14:2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无锡4月13日电(赵欣悦) 4月13日,2017乒乓球亚锦赛单项赛全面开展。在上午举行的一场女双1/8较量中,中国的年轻组合王曼昱/陈可迎战中国香港选手李皓晴/杜凯琹。

首局比赛,王曼昱/陈可失误较多,中国香港组合配合非常默契,一度以8-2领先。落后的中国组合尽管在后半局比赛奋起直追,但无奈落后太多,最终以7-11丢掉首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以2-2开局,王曼昱/陈可多次在相持中得分,在中局取得7-6的领先。随后陈可连续打出高质量的进攻,将比分拉开至9-6,并最终以11-7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组合加强了台内球的控制连得两分2-0。随后中国组合多次出现失误,被对方将比分追至3-3平。比赛进入中局,中国香港组合在相持中多次得分取得6-4的领先,但王曼昱/陈可很快调整状态,用高质量的对攻连续得分,她们将比分反超至9-6后,双方上演精彩对拉,近10个回合的中远台对抗之后,中国组合拿下关键一分,并最终以11-8赢下此局。

第四局比赛,王曼昱/陈可在发接发方面出现问题,开局便以0-5落后。随后,王曼昱和陈可及时调整状态,在相持中屡屡得分,将比分追成3-5。比赛中局,陈可连续两次反手起板得分,将比分反超至6-5。但之后中国香港选手上手更加积极,双方打成9-9平。关键时刻,中国队陈可不手软,上手得分拿到赛点,可惜随后王曼昱接发球下网,双方战成10平。随着陈可和王曼昱连续出现两个进攻失误,中国香港选手赢下第四局,双方战成2平。

决胜局比赛,中国香港在开局失误偏多,中国组合利用多拍相持连续得分,取得3-0的领先。中国香港组合的进攻在随后并没有起色,王曼昱/陈可取得5-1的领先交换场地。随后的比赛,中国组合完全占据场上优势,以11-5赢下决胜局,顺利晋级八强。

另一场女双1/8决赛中,中国组合陈梦/朱雨玲以3-0轻取马来西亚组合黄淑琴/郑丽贤,顺利晋级女双八强。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