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乒乓亚锦赛混双半决赛:周雨/陈幸同晋级 方博/王曼昱遭逆转 

2017年04月13日18:4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无锡4月13日电(赵欣悦)4月13日下午,2017乒乓球亚锦赛混双展开半决赛的争夺。巧合的是,两场半决赛均是中国和日本的较量,方博/王曼昱对阵日本的伊藤美诚/森园政崇,周雨/陈幸同的对手是日本选手田添健太/前田美优。

方博/王曼昱首局不利,开局便以4-7落后。首局比赛,日本组合接发球抢得非常凶,森园政崇的反手拧拉多次得手,很快中国组合便以6-11丢掉首局。另一场半决赛,周雨/陈幸同则利用超强的中远台对拉能力,以11-7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组合加强了弧圈球的稳定性,采取稳拉为主,有机会再抢冲的战术,效果很明显,开局取得3-1的领先。在接下来方博的发球轮,日本组合接发球出现问题,被中国组合再得两分,比分打到5-1。落后的日本队通过犀利的进攻追上两分,但王曼昱本局发挥十分出色,正反手弧圈都打出很高的质量,中国组合以8-3领先。落后的日本队毫不慌张,连续利用接发球抢攻拿下分数,将比分追到6-8。可关键时刻,日本队伊藤美诚的连续三次失误,让中国组合以11-8有惊无险地拿下第二局。另一方面,周雨/陈幸同在率先拿到局点的情况下被对手田添健太/前田美优扳成10平,好在关键时刻,周雨和陈幸同的出球质量丝毫不减,最终他们以12-10赢下第二局,取得2-0的领先。

方博和王曼昱的第三局比赛再次陷入苦战,双方多次打出精彩对攻,前半局双方战成5平。后半局比赛,伊藤美诚近台球风凶狠的特点发挥了出来,多次搏杀成功将比分拉开至9-5。中国组合在本局后半段被动的主要原因是日本森园政崇强势的接发球,方博始终处理不好这一拍,导致中国组合以7-11丢掉第三局。另一块场地,周雨和陈幸同的第三局比赛开局非常顺利,比分始终处于领先。但日本选手在比赛中局开始发力,他们一度将比分反超以10-9拿到局点,好在关键时刻周雨和陈幸同出手更果断,最终以13-11艰难地赢下比赛,从而以3-0击败对手晋级。

顺利晋级的周雨和陈幸同在场下一直关注着队友的比赛,场上的方博和王曼昱在第四局开局处于落后,但他们很快将比分追上,双方一直战至5-5平。比赛中局,日本组合出手略显犹豫,失误频繁出现,反观中国组合越战越勇,最终以11-8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中,方博/王曼昱进入状态很快,日本组合则显得有些保守,中国组合很快拿到8-3的领先,但他们没有将优势转化成胜势,在10-8拿到赛点时多次出现反手拧拉失误,把机会留给了日本队,最终日本组合以13-11完成逆转,淘汰了方博/王曼昱晋级决赛。赢球后,日本小将伊藤美诚也流下泪水,他们决赛将面对另一对中国组合周雨/陈幸同。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