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丁宁2-0领先遭逆转 爆冷负平野美宇无缘亚锦赛女单四强

2017年04月14日19:2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无锡4月14日电(赵欣悦)4月14日晚,2017乒乓球亚锦赛开始了女单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丁宁本轮面对日本17岁小将平野美宇。结果,丁宁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下三局完成逆转,无缘本届亚锦赛的女单四强。

第一局比赛,丁宁利用稳定的防守和多变的球路,始终压着平野美宇,很快便取得8-2的领先。在丁宁全面的技术面前,日本小将找不到太好的得分手段,最终丁宁以11-3赢下首局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平野美宇依然没有找到手感,多拍相持总是率先失误,丁宁取得5-0的领先。随后,平野美宇利用发球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4-5。中局比赛,丁宁发接发不够严谨,平野美宇趁机将比分追至6-7。随后丁宁利用相持连得2分将比分拉开到9-6。随后平野美宇在相持中主动变线,连追两分,孔令辉及时叫了暂停。双方重新上场,丁宁使出了下蹲发球,这一球效果很好,直接得分。但随后,平野美宇也利用发球连得2分,将比分追至10平。随后双方交替得分,丁宁在12平后利用相持连得两分,以14-12艰难地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平野美宇开球就在发球端偷了一个长球,并在相持中率先上手得分,没有退路的她这局拼得很凶,总是率先变线,并取得了3-1的开局。但丁宁也毫不示弱,顽强的将对手每一次进攻化解,将比分扮成4-4平。随后平野美宇继续拼命搏杀,一路将比分拉开到9-6。尽管丁宁顽强追赶,平野美宇还是以11-9赢下第三局比赛的胜利。

第四局比赛,平野美宇保持了上一局的凶狠球风,盯住丁宁的反手伺机变直线,开局取得了3-1的领先。随后丁宁加强了球的旋转,平野美宇多次进攻出界,丁宁连续得分,6-4反超。尽管平野美宇在之后不断尝试提速,但她始终攻不破丁宁的防守,同时自己的失误也不断增加,丁宁一度10-7领先拿到3个赛点,但平野美宇利用高质量的相持和灵活的变线,将比分追成10平。10平之后,双方多次打出精彩的对攻,平野美宇屡屡从丁宁正手位突破,这个战术颇为奏效,她一度将比分改写成13-12拿到局点,但平野美宇自己的发球不够严谨被丁宁将比分扳平。双方战至13平后,平野美宇再次在相持中主动变到丁宁正手,这个球丁宁始终处理不好,并最终被平野美宇以16-14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比赛,丁宁开局取得3-1领先。但平野美宇坚决使用上一局的战术,盯住丁宁的正手突破,将比分咬至4-4。随后丁宁利用反手相持连得两分取得6-4的领先。但之后的平野美宇加强了进攻的稳定性,反而以8-7反超比分,丁宁场面极其危险。比赛后半段,丁宁的失误让平野美宇以10-8拿到两个赛点,随后,丁宁顽强地将比分扳平。但10平之后,平野美宇相持毫不手软,最终以12-10完成逆转,淘汰了丁宁晋级女单四强。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