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乒乓球亚锦赛

孔令辉:平野美宇的爆发为备战世乒赛敲响警钟

2017年04月15日15:3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无锡4月15日电(赵欣悦) 4月15日上午,平野美宇又一次击败了中国主力,在乒乓球亚锦赛女单半决赛中,她以3-0击败朱雨玲,杀入女单决赛。

对于平野美宇强势击败两位国乒主力,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赛后表示:“丁宁和朱雨玲都在接发球方面出了问题。今天朱雨玲第二局领先,本来是有机会的,但是他一局吃了6个发球,葬送了好局。昨天丁宁也是一样,她们在场上很被动,背上了很沉重的包袱,没有对方放手一搏的这种气势。”

在今天上午结束的另一场女单半决赛中,陈梦以3-1击败了刘诗雯晋级决赛。谈起陈梦在决赛中应该如何应对平野美宇时,孔令辉表示:“其实两个人打法很相似,陈梦出球的质量要比她高,她的速度比陈梦快,晚上的决赛就是要看谁能控制住节奏。另外,我们要帮助陈梦好好研究接发球,丁宁和朱雨玲都是输在了这个环节。陈梦和她交手次数不多,就在乒超联赛交过手,还有就是两年前的亚锦赛,但那时候的平野跟现在不可同日而语。”

德国世乒赛还有一个月就要打响,作为备战世乒赛的关键战役,本届亚锦赛平野美宇的突然爆发也给中国女队敲响了警钟,对于备战,孔令辉表示:“这次比赛给主力队员提了一个醒,对方很年轻,在场上会展现出放手一搏的气势,丁宁和朱雨玲都输在过于保守,战术使用不大胆,对球的掌控不够好。”

昨日在赢了丁宁之后,平野美宇曾放出豪言要在东京奥运会夺下单打和团体两枚金牌,对此,孔令辉表示:“我觉得年轻气盛是好事,我们备战东京奥运会要时刻保持危机感,在这3年半的时间,我们还是要调整好心态跟她们比赛。我跟队员们说,每一次团体赛碰到日本,都当成是东京奥运会的练兵,奥运会的单项比赛只能派两个人,所以我们的重点队员每次与她们交手,都会全力以赴想一些好的方法。”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